>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冒充“省委书记干女儿” 半年诈骗30万元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法制报 作者:周小军 景文军

  本报讯 去年7至12月期间,陈丽(化名)冒充某省省委书记的干女儿,以帮助他人把子女安排到某省省委、省政府上班为由,先后在攀枝花等地多次骗取受害人共计29.5万元。记者近日从攀枝花市东区检察院获悉,陈丽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批捕。

  据了解,去年6月,陈丽在一次朋友聚餐中,听到饭桌上的朋友为孩子毕业找不到工作而烦恼时,便自称是某省省委书记的干女儿,可以帮忙“安排”,但是需要“打点费”。听说可以将孩子安排到某省省委、省政府工作,受害人便毫不犹豫的拿出了5万元现金交给了陈丽。同年10月24日,陈丽又借故还需要钱打点为由,向受害人索取7万元“打点费”,之后便以正在办理之中等为借口,拖延受害人的催问。

  眼见花了钱没办成事,退钱无果的受害人便向公安机关报警。攀枝花市东区公安分局经审查后于次日立案侦查,同日,陈丽被抓获。

  落网后,陈丽如实交代了诈骗四人钱财的犯罪经过。原来,因为手头拮据,陈丽便冒充某省省委书记的干女儿,先后向4名受害人以安排工作、转学等为由,收取“打点费”共计29.5万元,并将骗来的钱用于购物和还房贷。

  目前,陈丽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批捕。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四川法制报 https://dzb.scfzbs.com/shtml/scfzb/20150430/26407.shtml report 657 本报讯去年7至12月期间,陈丽(化名)冒充某省省委书记的干女儿,以帮助他人把子女安排到某省省委、省政府上班为由,先后在攀枝花等地多次骗取受害人共计29.5万元。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