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枪决多国毒贩陷外交危机 澳大利亚召回大使

来源:新文化报
  印度尼西亚29日处死8名毒贩,其中包括两名澳大利亚人和一名巴西人,触怒这两个国家。澳总理托尼·阿博特当天说,将召回驻印尼大使。

  分析人士此前曾解读,印尼一旦处决这些毒贩,可能导致印尼与多个国家的外交关系陷入紧张。

  印尼当地时间29日凌晨在中部努沙坎邦岸岛以枪决方式处死8名毒贩,包括4名尼日利亚人、两名澳大利亚人、一名巴西人和一名印尼人。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大约零时30分,多声枪响从这座守卫森严的监狱岛传出。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证实,澳大利亚籍毒贩米乌兰·苏库马朗和安德鲁·陈在印尼遭处决。

  阿博特当天晚些时候召开新闻发布会。他说:“我们尊重印尼主权,但我们谴责这个国家的所作所为……因此,当向(安德鲁·)陈和苏库马朗的家人表示问候后,我们的大使将被召回。”

  澳大利亚此前从未因本国籍毒贩被处死而召回大使。2005年12月,澳籍毒贩阮祥文在新加坡被处以绞刑,当时澳并未作出召回大使决定。

  分析人士此前曾解读,印尼一旦处决这些毒贩,可能导致印尼与多个国家的外交关系陷入紧张。今年1月,印尼在努沙坎邦岸岛处决来自巴西、荷兰、越南、马拉维和尼日利亚等国的6名毒贩。巴西和荷兰随后召回驻印尼大使以示抗议。

  据新华社

  枪下留人 菲女佣暂保命

  菲律宾外交部29日证实,印尼当局在最后一刻决定对菲妇女维罗索暂缓执行死刑。

  今年30岁的菲律宾女佣维罗索2010年在印尼日惹机场携带藏有2.6公斤海洛因的手提箱入境遭印尼当局查获,当年即被印尼法院判处死刑。印尼当局原计划在4月28日把维罗索与其他8名死刑犯一起枪决,但在最后时刻决定单独对维罗索网开一面。

  维罗索一直宣称无辜,辩称自己受人欺骗携带藏有毒品的手提箱入境印尼。菲政府也坚称维罗索是人口贩运犯罪活动的受害者,请求印尼法院对案件进行复审,但两次上诉均被驳回。为了拖延行刑日期,菲国家调查局4月27日正式对当年”招募”维罗索的数名人士提出多项指控,其中一名嫌疑人克里斯蒂娜28日向菲律宾警方自首,接受调查。

  维罗索的律师奥拉利亚称,维罗索将被印尼当局暂缓执行死刑,直到菲律宾方面完成对所谓“招募者”的法律程序为止。

  (综合)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430/168612.shtml report 1222 印度尼西亚29日处死8名毒贩,其中包括两名澳大利亚人和一名巴西人,触怒这两个国家。澳总理托尼·阿博特当天说,将召回驻印尼大使。分析人士此前曾解读,印尼一旦处决这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