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菲特弟子”诈骗30万跑路 苦主借百万欲入市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晨报
凭一张合影就称自己是巴菲特“关门弟子”的人,你或许不会信他的话,但却有人深信不疑,将资金交给他,委托他进行炒股。不过炒到最后,这位股神弟子却在股票正红火往上涨时,突然消失了。

  网吧寻猎 自称曾是证券公司经理

  去年12月24日下午1点多钟,平时做点小生意的刘健来到网吧,准备打游戏放松一下。没过多久,来了位穿西装的男子,他打开电脑,随后上网操作起炒股软件。刘健也是位股民,去年10月他买进了两只股票,持股价值10多万元,可是这两只股票却基本没有涨,这让他有些郁闷。

  隔壁的男子点开界面后,刘健就偷偷瞟了两眼,看见对方正在看太极集团和乐普医疗,而且都大涨。刘健有些心动,就与对方攀谈起来。

  男子自称王鹏,31岁,以前是西南证券公司的高级客户经理,后来因为“老鼠仓”,帮助客户谋私利,被公司发现后解聘。王鹏说,自己在证券公司这么多年,早就看清了里面的门道,自己出来当股民,赚的收入是在证券公司工作时的几十倍。

  “你看这两只股票的K线、CCI线、KDJ线,仔细观察。”王鹏现场就交给了刘健几招,刘健觉得很受用。在听说刘健持有的两只股票后,王鹏摇摇头说,“你持有的这两只股票,属于看起来有搞头,其实是虚的。”接着就给刘健分析了起来。

  合影唬人 自诩巴菲特关门弟子

  在与王鹏交谈后,刘健认为自己遇到了“股神”,于是经常打电话给王鹏取“股经”。在与王鹏的交谈中,刘健说自己是“脑洞大开”,觉得王鹏的许多炒股理念很“新颖”,技术性很强。而王鹏也不断批评刘健一些传统的“炒股思维”:一是太死板,什么“长线理论”,“中线理论”,两三只股票就持有几个月,错过了不少的股票;二是不懂得什么时候减仓和加仓。刘健因此对王鹏更加信任。

  王鹏在谢家湾华润二十四城有套江景房,他称这里是“私人会所”,与刘健经常在这里见面。“会所”里面布置得很有文化艺术气息,有字画、有古色古香的根雕茶座,最主要的是还有一张王鹏与股神巴菲特的合影,而且挂在客厅中间。

  “不是人人都可以跟他合影的,中国那几个自认为是股神的人,巴老看都看不上,巴老低调得很。”王鹏经常吹嘘自己是巴菲特的“关门弟子”,而且得到了巴菲特的“真传”。虽然对此半信半疑,刘健还是根据王鹏的建议,卖掉了手中持有的两只股票。

  今年2月初开始,沪深股市开始大涨,王鹏说自己给巴菲特的秘书打了电话,对方也认为中国的牛市即将到来,这是建仓的最好机会,此时炒股至少每个月赢利20%。

  2月7日,刘健毫不犹豫,立即取出30万现金,与“股神弟子”王鹏签订了《委托炒股协议书》,双方约定:刘健委托专业人士王鹏帮助其炒股,每月6日,王鹏承诺将至少5%的炒股收益打入刘健账户内,委托期限为半年。炒股期间,对于具体购买哪只股票,资金如何配备,以及何时购进和出售,刘健都只有建议权,没有决定权。

  关机消失 成都某小区内被抓获

  最初的两个月,炒股很少获得收益的刘健轻轻松松就获利三万元。股市行情红火,刘健更加相信王鹏的确“很有门道”。

  就在刘健又向亲朋好友借了100万元,准备交给王鹏投资时,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他了。4月5日清明节,王鹏还发了条短信,让他关注一只股票。可没有料到的是,到了4月10日,刘健发现自己名下的三只股票已被全部卖出,并且账户上的钱被全部取走。

  刘健赶紧联系王鹏,对方却关了机。刘健迅速赶到华润二十四城的会所,也发现人去楼空。刘健报警后才发现,与他有相同遭遇的还有常某。

  今年4月20日,警方在成都锦江区某小区内将“股神弟子”捉获。经过调查,王鹏所谓的西南证券公司高级客户经理,还有与巴菲特的合影都是假冒的。早在2008年,王鹏就因为诈骗罪获刑半年。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王鹏就租了华润二十四城的房间作为“私人会所”,里面挂好他伪造的合影,王鹏本来会炒股票,但是并不专业,炒得不好。他见股票市场在往上涨,于是就借故到网吧去寻找“猎物”,刘健和常某就这样中了圈套。炒股赔钱后,他将两人的现金拿出来买了辆30万的奥迪车后,玩起了失踪。

  目前,王鹏因涉嫌诈骗罪被九龙坡检察院批准逮捕。

  提醒>

  委托别人炒股

  这四点要注意

  九龙坡检察院提醒,委托别人炒股必须注意以下四点,以免上当受骗:

  一是注意内部认证股票,说这种股票没有在市场上销售,只有在内部进行认购才行,这种股票很可能就是一堆废纸;

  二是谨防对方“用小利套大钱”,比如你投5万元,几天后就说赚了5000元,然后说机会很好,劝你赶紧加大投入力度,这很可能就是圈套;

  三是不要轻信市场上的一些公司。除了正规的证券公司外,现在市场还有一批公司宣称能够帮市民理财炒股,这些公司很可能有着富丽堂皇的办公楼和穿着整齐的工作人员。遇到这种公司市民一定要多个心眼,要看其经营范围,还要与工作人员多询问;

  四是股民千万不要有“急功近利”的思想,不少股民很希望迅速致富,快速找到钱,因此很容易被蒙蔽。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5-04/30/content_162833.htm report 2488 凭一张合影就称自己是巴菲特“关门弟子”的人,你或许不会信他的话,但却有人深信不疑,将资金交给他,委托他进行炒股。不过炒到最后,这位股神弟子却在股票正红火往上涨时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