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政部回应“干尸男童”事件:已成立专案组

来源:北京青年报

  在昨日上午民政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河南信阳有13岁男童走失,半年后被发现成‘干尸’”事件,民政部回应称,信阳市公安局已经成立专案组,对未成年人死亡情况展开侦查。

  民政部新闻发言人陈日发表示,民政部前日获悉舆情后,立即向河南省民政厅致电了解情况,并立即发函督促调查、核实。河南省民政厅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信阳市民政局迅速调查有关情况,并派出工作组赴信阳市开展实地核查。

  28日,信阳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调查此事,29日对王志强的尸体进行尸检。信阳市民政局将初步了解的有关情况向河南省民政厅和信阳市人民政府进行了报告,并随后通过媒体公布了当事未成年人接受救助、救治的过程。据信阳市民政局介绍,去年10月3日,老城派出所将王志强送到救助站,当时工作人员初步甄别:受助人存在智力障碍,无法进行正常沟通交流,不能提供姓名、年龄、住址等详细信息。之后救助站将王志强送往当地养老院照顾,今年3月底,王志强身体消瘦且精神较差,面部皮肤多处抓伤,市救助站将其送至医院医治。他被诊断为“营养不良、贫血、急性胃炎、头面部软组织擦挫伤、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等疾病。

  信阳市民政局称,4月18日,王志强在住院第19天突然出现血压、心率下降,神智呈浅昏迷状,光反射迟钝,医院立即进行抢救。当日8时20分,抢救无效,医院宣布王志强临床死亡,并出具死亡证明书。

  民政部方面表示,将进一步跟踪事件情况,积极指导地方民政部门做好这一事件的善后处理工作。文/本报记者 李天际 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4/30/content_130669.htm?div=-1 report 828 在昨日上午民政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河南信阳有13岁男童走失,半年后被发现成‘干尸’”事件,民政部回应称,信阳市公安局已经成立专案组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