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市发改委被曝易“产”局座

来源:南方都市报

  广州哪些部门最盛产局座?广州局座中毕业于哪个大学的最多?他们都是哪里人?南都记者从三个角度为你梳理广州局座们的交集。

  A

  哪些部门易出局座?

  发改委3人:潘建国、郭志勇、周建军

  广州市统计局局长郭志勇、市金融办主任周建军和市发改委主任潘建国是老同事。郭志勇2003-2007年任发改委副主任,潘建国早于郭两年(2001年)当上发改委副主任。据悉,周建军2005年当上金融办主任之前,也是发改委副主任,分管金融办工作,那时,金融办是发改委下面一个副局级处室。此后潘建国去做了2年驻京办主任后又回到发改委任一把手,郭志勇给他做了2年副手,后抽调到亚组委并由此升任市政府副秘书长直至成为统计局局长。周建军2005年升任金融办主任。

  市纪委2人:吴善积、杨秦

  广州市司法局局长吴善积和广州市人社局局长杨秦的背景和仕途轨迹几多相似。他们是同龄人,都毕业于空军政治学院,二人学的都是经济管理专业,都曾供职于广州市纪委,吴善积2009年10月前任市纪委常委、市纪委、市监察局正局级纪律检察员、监察专员。杨秦2003年7月起,在广州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工作,做过广州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巧合的是,2009年10月,他俩又同批被任命局一把手。吴善积去了司法局当局长,杨秦去了人社局当书记。

  “三旧”改造办2人:丁强、杨承志

  广州市水务局长丁强、广州市城市更新局局长杨承志二人同是城建系出身,他们的交集是“三旧”改造办。丁强曾在建委城市建设处和设计资金处当过多年处长,2010年左右,参与筹备“三旧”改造办,在2012年当上水务局长前,他任市“三旧”改造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杨承志在国土房管局供职多年,2009年,也参与组建“三旧”改造办。2015年,他成为城市更新局局长之前,是“三旧”改造办的常务副主任。

  黄埔区2人:陈小钢、危伟汉

  市交委主任陈小钢从2002-2014年12年间,历任黄埔区代区长、区长、书记等职。陈小钢到任黄埔4年后的2006年,危伟汉从海珠区副区长的位置上调任黄埔区委常委、副区长,成为陈的副手。他们共事4年,2010年,危伟汉升任市政府副秘书长,2年后成了城管委一把手。

  B

  局座中毕业于哪个大学的最多?

  中山大学5人:潘建国、袁锦霞、陈小钢、吴明场、谢博能

  潘建国、袁锦霞和陈小钢的大学时光都是在中山大学度过的。潘建国于1980-1984年就读于中文系,市财政局局长袁锦霞算是其学姐,她比潘早一年入学,1979年,身为广东郁南县农机一厂会计的袁成为中山大学经济学系经济学专业的学生,4年后,她拿到文学学士,然后回城成为广州市财政局预算处的一名科员。

  市交委主任陈小钢是潘和袁的学弟,他1981年在四川省水利厅工作时考上了中山大学哲学专业,毕业后就留在了广东省委工作。

  广州市府研究室主任谢博能算是袁锦霞的正牌师弟。谢博能毕业于中山大学经济学系政治经济学专业,他比袁锦霞小10岁。广州市法制办主任吴明场跟谢博能基本是同期,不过,吴明场是法学院的,是中国著名法学家和历史学家端木正教授的学生。

  清华2人:杨柳、邓佑满

  广州市环保局长杨柳和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邓佑满是清华大学的校友。杨柳毕业于仪表分析专业,比邓佑满大3岁。差不多是杨柳准备迈出校门,邓佑满才刚上大一。但邓更称得上“老清华”,他从1984-1991年,在清华大学电机系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完成从本科到博士修读,然后留校任教,直至弃教从政。

  广州市副市长王东也是他们的校友,而且从入学时间看,王东和以上二人都共度过校园时光,只不过,王东是建筑系的。

  C

  局座都是哪里人?

  统计显示,籍贯可查的33名局座中,有16人籍贯是广东,湖南和湖北的分别有3人,江苏和江西的分别有2人。

  广州市民政局局长庄悦群和广州市卫计委主任陈怡霓两人都毕业于暨南大学,不过,他俩没啥交集。首先是年龄,庄悦群46岁,陈怡霓59岁。其次,专业差距大,庄学的是经济法,陈怡霓学的是医疗。不过,巧的是,他俩同是广东普宁老乡。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5-04/30/content_3414983.htm?div=-1 report 2226 广州哪些部门最盛产局座?广州局座中毕业于哪个大学的最多?他们都是哪里人?南都记者从三个角度为你梳理广州局座们的交集。A哪些部门易出局座?发改委3人:潘建国、郭志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