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一苹果专卖店仓库30多部iPhone6被专家盗走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讯】据东广新闻台,日前,杨浦一苹果专卖店仓库里30多部苹果6不翼而飞,犯罪嫌疑人竟然是报警系统公司负责人。杨浦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抓获专家级大盗。

  4月初的一天,杨浦五角场一苹果专卖店员工打开仓库,发现大量的iphone6手机不见了,经过清点,发现35部手机和一台平台电脑丢失,立即报警。杨浦刑侦支队警长施荣敏勘察现场后认为,苹果公司员工就是嫌疑对象。

  298发现嫌疑人是软进门的方式,是用钥匙开锁进入室内盗窃的,现场还遗留一把锤子,嫌疑人想伪造撬动的痕迹,但实际上是没有撬动的。苹果公司晚上9点半下班,对象是9点56分进去,到10点06分出来总共前后用了10分钟的时间,对作案现场应该是非常熟悉的,最先怀疑的是苹果公司的员工。

  调查发现,苹果公司仓库保管制度严格,报警系统直接与技防公司和属地派出所联动,每天进入仓库时报警系统的设防、解防有详细日志,即便是内部员工想要下手,怕也难写过报警器这一关。随着侦查的深入,警方发现技防公司工作人员金某有重大嫌疑,并在金某家中将其抓获,起获了所有被盗物品。金某今年38岁,在技防公司工作了十二年,已经是部门负责人,他熟悉报警系统,在作例行维护时发现仓库内大量手机,就起了歹念。

  金:去把那机器关闭掉他就不报警了。他是我们客户,把钥匙都交给我们保管的,趁人不注意我就拿这把钥匙去配了一把。

  记:你在这公司也是管理层的领导了,而且作了很多年,我相信你一些场面,打开仓库里面有些什么值钱的东西,你也不是第一次见吧。

  金:对!见过,各种仓库我也见过挺多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次会这样。而且我平时单位里工作表现也挺好的。

  记:你有什么经济压力吗?

  金:没有,其实工资还可以,我觉得这份收入挺好,我家里也不缺钱,我也没有什么房贷什么的,也没有外面去赌、嫖,或者吸毒什么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后悔做这个事情。

  记者从这家中日合资的技防公司了解到,金某自入职以来工作表现突出,为人正直,工作认真是同事对他的普遍评价。从案发到金某被抓,警方用了10天时间。在这期间,盗窃所得的iphone一直藏在金某家卧室床铺下,金某说,他甚至不知道通过什么渠道能把东西卖出去。直到警察上门,金某的妻子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当金某被带上手铐,妻子的精神几近崩溃。

news.sohu.com false 新民网 https://shanghai.xinmin.cn/xmsq/2015/04/30/27531987.html report 1172 【新民网讯】据东广新闻台,日前,杨浦一苹果专卖店仓库里30多部苹果6不翼而飞,犯罪嫌疑人竟然是报警系统公司负责人。杨浦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抓获专家级大盗。4月初的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