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毒贩行刑前与女友结婚 结24小时夫妻缘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安德鲁·陈和菲扬蒂。
图为安德鲁·陈和菲扬蒂。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就算夫妻缘份可能不到短短24小时,澳大利亚籍毒贩安德鲁·陈(原名陈志辉)和印度尼西亚籍未婚妻菲扬蒂(Febyanti Herewila)还是决定在行刑前一天携手走上红毯。对死亡已毫无畏惧的陈志辉,在把婚戒套在菲扬蒂的手上时,脸上掛着微笑,他终于了却最后的心愿。

  报道称,在少数亲友见证下,两人日前在努沙坎邦安岛监狱中订下海誓山盟。婚礼由宗教慈善团体救世军牧师索珀主持。

  负责拍摄死囚行刑前纪录片的司法和行刑部门官员,当天全程摄录婚礼。当局禁止亲友拍照,但婚礼照片却在印尼“TV One”电视台流出,令亲友深感不满。

  婚礼的喜悦暂时把连日来的阴霾一扫而空。陈志辉的哥哥迈克尔难得露出开心说:“这是艰难的时刻,但同时也是高兴的时刻。”

  据知,担任基督教社工的菲扬蒂于2004年在新加坡一间教会工作,专门照料有需要的印尼女佣。四年后,她回返印尼。

  2012年,菲扬蒂参观巴厘岛科洛布坎监狱时,认识当时被关押的陈志辉,两人进而相识、交往。今年2月,陈志辉在狱中向她求婚,两人随即订婚,当时陈志辉已知上诉被印尼总统佐科驳回,自己将难逃一死。

  新婚妻子:他是我见过最坚强和善良的人

  当时菲扬蒂接受英国媒体访问时,形容陈志辉是她所见过最坚强和善良的人之一。

  她也说,自己并非因为怜悯之情而爱上对方。“我爱的是他这个人。我见过他为其他人做的事,这让我更加爱他。他也有弱点,若你问我为何爱他,那是因为他身上有许多美好的特质。我接受这样的他,同时也为他感到骄傲。”

  近10年的铁窗岁月里,陈志辉和苏库马朗已洗心革面,个別找到了新的方向,踏上救赎之路。他们当起“监狱教师”,利用外界捐赠的旧电脑开办课程,教导其他狱友电脑技能和英文。

  后来课程越办越多,包括艺术、绘画、平面设计、网版印刷、急救、烹飪、园艺、哲学、心理学等,让许多囚犯学得一技之长,甚至在出狱后考获证书。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30/7244352.shtml report 1341 图为安德鲁·陈和菲扬蒂。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就算夫妻缘份可能不到短短24小时,澳大利亚籍毒贩安德鲁·陈(原名陈志辉)和印度尼西亚籍未婚妻菲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澳毒贩行刑前与女友结婚 结24小时夫妻缘分(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