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银行业将提高处罚效率 严格工作时限要求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蒲长廷

  本报讯(记者蒲长廷)未来,银行业将提高处罚工作效率,严格工作时限要求,构建证据承认和转化制度。规定处罚各环节的工作时限,要求执法人员依法及时履责。同时,为提高执法效率、避免重复取证,修订后的《办法》确认了执法证据转化承认制度,规定其他执法机关移送的案件证据,经审查认定真实合法的,可作为行政处罚的证据。

  今天中午,银监会公布最新的《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办法》中显示,调整行政处罚职责分工,优化处罚流程,建立“调查、审理、决定”相分离的新型行政处罚工作机制。

  此外,办法中还明确,将加大处罚惩戒力度,强调行政处罚“双处”原则。明确规定对金融机构进行处罚时,要一并对有关责任人员进行监管问责,严肃追究法律责任,提高监管有效性和权威性。

  严格立案程序,完善行政处罚立案监督管理制度。明确立案标准和立案责任、建立不立案说明理由制度,加强对立案环节的监督与约束,防止处罚立案随意性,从源头上规范和推进行政处罚工作。此外,还将建立行政处罚委员会集体审议决定处罚案件制度。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04/30/131621286412.html report 615 本报讯(记者蒲长廷)未来,银行业将提高处罚工作效率,严格工作时限要求,构建证据承认和转化制度。规定处罚各环节的工作时限,要求执法人员依法及时履责。同时,为提高执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