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一甲缩醛罐车起火 消防9小时成功处置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4月30日电(萧永航、袁吕)4月29日18时54分,四川省眉山市消防大队接警室接到报警称一辆罐车发生燃烧。消防支队迅速调集4个中队12台消防车70余名救援官兵赶到现场处置。

  赶到事故现场,消防官兵发现起火罐车车头已经被大火烧成了空架子,罐车的前轮胎正在猛烈燃烧状态,标有品名为柴油、汽油和“爆”标志的罐体上喷出高高的火焰,情况万分危急。驾驶员和随车人员因在车辆起火过程中受伤,已经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罐车所处位置为十字路口,过往车辆和行人很多,一旦火势突变或者罐体因长时间高温烘烤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消防官兵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疏散周围人员,同时设置水枪阵地,第一时间将轮胎的明火扑灭,并对罐体进行全方位冷却。

  19时35分,增援的消防官兵到场,分别从四个方向设置7支水枪对罐体进行冷却,并扩大警戒范围,防止发生突发情况对周围人员造成伤害。经多方问询得知,该车罐内装有23吨甲缩醛。抢险指挥部决定继续对罐体进行冷却,并做好倒罐的相关准备工作。

  21时20分,该甲缩醛运输公司技术人员赶到现场,对现场情况进行检测评估后建议继续稀释冷却。22时30分,空罐车赶到现场,随同的技术人员在消防官兵水幕的掩护下对罐体泄压,并安全开展倒灌。

  截至30日4时许,倒灌工作完成,甲缩醛被成功转运。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4/30/c_1115144495.htm report 721 新华网成都4月30日电(萧永航、袁吕)4月29日18时54分,四川省眉山市消防大队接警室接到报警称一辆罐车发生燃烧。消防支队迅速调集4个中队12台消防车70余名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四川一甲缩醛罐车起火 消防9小时成功处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