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日本考虑同美国联合实施南海空中巡逻

来源:环球网 作者:聂鲁彬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聂鲁彬】英国路透社4月30日报道称,据熟悉日美安保合作谈判的日本和美国消息人士称,日本自卫队正考虑同美国在南海开展联合巡逻。

  此消息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美国并公布日美新版防卫指针后流出。安倍计划扩大本国在安全领域的角色,以超越长期奉行的直接防卫本土安全的职能。

  报道称,日本匿名消息人士称,尽管未列出详细计划,但日本有可能加入美国在南海实施的空中巡逻,日本还可能与美军轮替从冲绳开启巡逻活动。

  对于美日推出新版《日美防卫指针》并借机高调染指南海局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中指出,美日同盟是在冷战时期形成的双边安排,美日双方有责任确保美日同盟不损害第三方利益,不损害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美日不是南海问题当事方,应采取客观、公允态度,停止任何可能导致争议复杂化和损害地区和平稳定的言行。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4/6319930.html report 529 【环球网报道记者聂鲁彬】英国路透社4月30日报道称,据熟悉日美安保合作谈判的日本和美国消息人士称,日本自卫队正考虑同美国在南海开展联合巡逻。此消息在日本首相安倍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