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渔民发现巨型翻车鱼 重1.5吨超2米长

来源:人民网
印度渔民在海岸附近发现一条被冲上岸边的巨型翻车鱼,并试图对其提供帮助。(网页截图)
印度渔民在海岸附近发现一条被冲上岸边的巨型翻车鱼,并试图对其提供帮助。(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8日报道,印度渔民日前在中苏拉威西省的帕卢(Palu)海岸附近发现一条巨型翻车鱼,并有照片证明他们“捕获”的这个庞然大物。这条翻车鱼重达1.5吨、体长超过2米。

  严格来说,这条巨型翻车鱼并非被渔民捕获的,而是他们在海岸附近发现了这条被冲上海岸的翻车鱼。渔民们试图将其拖回海中,希望其能够恢复。但潮水一次次又将其推回岸上,最终导致其死亡。

  翻车鱼是世界上最重的硬骨鱼类。最大的翻车鱼样本长达3米,高度超过4.25米,体重近2268公斤。翻车鱼在拉丁文中译为“磨盘”,形容其有点怪异的圆形形状。翻车鱼呈银色,有着粗糙的皮肤纹理。

  翻车鱼在全世界的热带海水中都能找到,而且经常被误认为鲨鱼,特别是它们巨大的背鳍露出水面时。翻车鱼喙状牙板无法完全闭合。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js.people.com.cn/n/2015/0430/c360303-24695796.html report 782 印度渔民在海岸附近发现一条被冲上岸边的巨型翻车鱼,并试图对其提供帮助。(网页截图)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8日报道,印度渔民日前在中苏拉威西省的帕卢(Palu)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