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工商联为修建办公楼接受3家民企捐款2200万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网

  中国网4月30日讯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30日公布了中共全国工商联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2014年11月29日至12月31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对全国工商联进行专项巡视。2015年2月9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向全国工商联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

  机关纪委查处案件不力、处理偏轻偏软

  通报称,按照中央提出的反腐败斗争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工商联党组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从严落实机关纪委执纪监督责任,推动解决机关纪委查案不力、处理偏轻偏软问题。整改期间,共核查移交的问题线索7件,办结6件,对巡视发现问题涉及的一批相关责任人给予了党纪政纪处分。

  整改期间,党组根据巡视意见和2014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组织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梳理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治安排和评选表彰、西部光彩帮扶基金使用管理、工程建设、选人用人、财务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

  非公人士政治安排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

  中央巡视组反馈,多人反映推荐、提名和考察监督等环节存在较多漏洞的问题。工商联党组把规范全国工商联执委人选推荐考察环节作为整改重点,按照中央统战部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体系的要求,从思想政治、守法诚信、企业发展、社会责任等4个方面的19项具体指标细化推荐条件和标准。

  党组要求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治安排的有关规定,坚持标准、严格程序,防范权钱交易;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治安排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查找在全国工商联执委人选推荐、考察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点,努力从源头上杜绝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治安排中腐败问题的发生。

  中华工商时报社“一把手”独自决定干部任免

  通报称,经查,中华工商时报社存在“一把手”独自决定干部任免,不经其他程序直接让人事部门发文任命干部的问题。自2004年以来,有37批115人次任免没有报社领导集体研究记录,只有报社主要负责人签批,由人事处发文任命;有17批26人次任免没有报社领导集体研究的记录,也没有领导签批,由人事处直接发文任命;有12批16人次报社领导集体研究通过,但无人事任免发文。

  经查,2010年中华工商时报社1名原记者调离前,报社为其制作虚假任职文件1份;自2004年以来,有2次出现同一文号任免文件有3个不同版本,有10次出现同一文号任免文件有2个不同版本的情况。

  鉴于中华工商时报社出现上述“一把手”独自决定干部任免、干部任职文件弄虚作假等问题,2004年至2007年、2007年至2014年3月两届报社党组班子负有领导责任,党组对报社党组进行集体谈话,要求报社吸取教训,抓好整改,建立健全各项人事管理制度,规范干部人事工作。

  时任报社社长、党组书记对报社上述问题负有主要责任。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党组将有关局级及以上责任人问题报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并责成报社党组调查处理其他有关责任人员。

  为修建办公楼接受民企捐款2200万元

  中央巡视组反馈,全国工商联新建办公楼存在违规问题。新建办公楼项目核定规模46375平方米,2009年2月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复同意,建筑面积增加至49300平方米,竣工验收总建筑面积48633平方米,超投资概算1672万元。

  为解决办公楼建设资金2600万元缺口,接受3家民营企业捐款2200万元,接受37家单位和个人捐赠物品估值1225万元,违反了国务院《禁止向企业摊派暂行条例》相关规定。目前未发现个人非法谋取私利的现象。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hina.com.cn/txt/2015-04/30/content_35462053.htm report 1758 中国网4月30日讯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30日公布了中共全国工商联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2014年11月29日至12月31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对全国工商联进行专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