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人凶嫌抢劫未遂 休斯敦侨领夫人遭刺喉遇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4月30日电  (记者 王欢)美国休斯敦西南地区中国城附近29日发生涉及华裔的命案,一名黑人男子闯入休斯敦客家会首任会长邓传金住所,用利器攻击79岁高龄的邓夫人赖素蓉,将其刺死,震惊侨社。犯罪嫌疑人目前在逃,警方正展开积极调查。

  休斯敦警察局凶杀组探员罗伯特·克莱门蒂奇(Robert Klementich)指出,案件发生在29日傍晚6点前,赖素蓉当时正在家中后院做园艺,她被攻击时“在家中的丈夫听到了她的尖叫”。

  据邓传金描述,案发当时他正坐在屋内看报,听到后院传来异声,前去察看时发现一名年约40岁的黑人正勒住赖素蓉的脖子,并恶狠狠地盯着他,手举利器作势要刺。邓传金情急之下,抓起棍子就朝对方一阵猛打,连棍棒都打断。

  歹徒随后将赖素蓉拖入屋内洗手间并锁上了门。邓传金立即拨打911报警,黑人男子趁机逃跑。邓传金前往洗手间,发现妻子已倒在血泊中没有了呼吸。

  警方调查指出,犯罪嫌疑人使用的利器很可能是剪刀,赖素蓉遭到钝力挫伤及刺伤,脖子上的伤口应为致命伤。邓传金没有受伤,后被带到警局协助调查。

  在邓家遭袭之前几分钟,警方曾接到邻居报警,称一可疑男子在附近走动。“一名黑人男子在该社区另外一处住宅,企图从后门闯入。”罗伯特说,警方高度怀疑这是同一人所为。

  “我不相信受害人一家是有针对性的攻击目标,”罗伯特表示,后门锁被打开,车库门是开着的,“我认为犯罪嫌疑人是看到这些后临时起意实施犯罪的。”

  现场有明显打斗的痕迹,没有财务被窃报告,休斯敦警方怀疑作案动机是抢劫,当局彻夜在现场收集犯罪嫌疑人的DNA证据,希望尽早将凶徒绳之以法。

  休斯敦客家会成立于1983年,已成为当地举足轻重的华裔社团之一,邓传金为首任会长。夫妇二人在休斯敦居住了近50年,与社区和邻里关系非常融洽,还经常在家中举办烹饪班。事发后,大批亲友和休斯敦客家会成员闻讯赶往现场慰问,哀悼逝者。

  家庭成员原本正在为赖素蓉筹划6月份80岁大寿的庆祝活动,没想到发生如此悲剧,现在他们不得不开始准备葬礼。

  作者:王欢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5/05-01/7246753.shtml report 1070 中新社休斯敦4月30日电(记者王欢)美国休斯敦西南地区中国城附近29日发生涉及华裔的命案,一名黑人男子闯入休斯敦客家会首任会长邓传金住所,用利器攻击79岁高龄的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黑人凶嫌抢劫未遂 休斯敦侨领夫人遭刺喉遇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