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豪带飞机回家过“五一”:拖拉机拉回家(图)

来源:新文化报
直升机在盘旋。 从四平到吉林市有多个空中管制区,要用拖车拉过去。 节后,飞机还要拉回去 新文化记者 王强 摄
  直升机在盘旋。 从四平到吉林市有多个空中管制区,要用拖车拉过去。 节后,飞机还要拉回去 新文化记者 王强 摄

  4月28日下午,吉林市江湾路市场附近出现的一架小型直升机引起网友热议。

  昨日上午,新文化记者经多方沟通,终于见到了这架蓝色的直升飞机。机主姜军介绍,这是吉林市历史上第一架真正意义上的私人飞机。

  “整个吉林省,我也是第一个拥有私人飞机的。”姜军说,他是吉林市人,公司在四平,"五一’了,回家看看。正好有朋友说要看看飞机啥样,就带了回来。”由于四平市到吉林市有多个空中管制区,飞机是用拖车从四平拉到吉林市的。

  昨日,在吉林市江南一处草坪上,飞行员驾驶飞机升空飞行,展示几分钟后又降落下来。据介绍,这架飞机是罗特威A600型号的载人直升机,产自美国,在四平市组装完成,仅组装就耗费了两三个月时间。

  飞机长约9.2米,翼展10米,高2.8米,双座位舱,舱宽1.4米。自重600余公斤,有效荷载200余公斤。油箱容量60升,直线飞行距离400公里左右,燃油续航时间两小时。最高时速230km/h,巡航速度180km/h。排气量为2.7T,动力相当于一辆3.0排量的小型汽车。

  这架直升飞机价值约200万元,每飞行25小时需要保养一次,单次保养费用在2000元左右。姜军表示,过完“五一”,飞机会拉回到四平。

  “其实,现在觉得飞机挺稀奇的,过几年就不会了。就跟30年前的汽车一样,当时谁家有汽车是了不起的事情,如今好多人家都有。”姜军说。

  “烧97号无铅非乙醇汽油,每公里耗油1元钱左右,和汽车差不多。不过其配套设施贵一些。”姜军表示,在美国已经有30万架私人飞机,但是在中国只有1600架,东北三省持有量更是微乎其微。相信未来私人飞机会像汽车一样普遍,不过需要各地地方政府的支持,修建公共设施等。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501/168923.shtml report 1184 直升机在盘旋。从四平到吉林市有多个空中管制区,要用拖车拉过去。节后,飞机还要拉回去新文化记者王强摄4月28日下午,吉林市江湾路市场附近出现的一架小型直升机引起网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