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当局纪念抗战胜利 台博物馆却播放日侵华军歌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1日报道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台当局规划官方纪念活动,台湾历史博物馆却将日本殖民时期在台湾宣传侵华战争的许多日本军歌,收录在台湾音声一百年的官方网页上,这些宣传侵略战争的军歌,包括《军舰进行曲》、《爱国进行曲》、《满洲进行曲》。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30日报道,台当局立法机构副负责人洪秀柱称,台史博要搞清楚自己的地位,台史博是台湾的台史博,不是日本的台史博,收录日本军歌是对台湾人民的污辱,对历史的扭曲,对得起当年为抗日而牺牲的先人吗?

  报道称,台史博收集台湾近一百年来的各种音乐与声音,还包括台湾的电视广告配音。不过,对于日本殖民时期鼓吹侵略战争的许多日本军歌,台史博也不加筛选,通通都加以收录,放在网页上供民众收听。

  其中台湾知名音乐家邓雨贤作曲的《乡土部队勇士的来信》,这首歌是由日本人作词,内容宣传侵略战争;《军舰进行曲》则是日本发动太平洋战争前后,最耳熟能详的日本军歌。这些歌曲在台史博网页上,也没有任何文字说明背景。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tw.cankaoxiaoxi.com/2015/0501/764232.shtml report 593 参考消息网5月1日报道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台当局规划官方纪念活动,台湾历史博物馆却将日本殖民时期在台湾宣传侵华战争的许多日本军歌,收录在台湾音声一百年的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