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一企业偷排污水被处罚 企业主却被评为劳模

来源:综合 作者:今日早报

  早报讯 日前,位于绍兴市越城区灵芝镇的张市纺织有限公司,在未补办环保审批的情况下,私自违法生产遭媒体曝光。但该企业的负责人李某仍被评为越城区劳动模范,而登上光荣榜。可是荣誉称号“到手”仅一天,当地有关部门即撤销了其“劳模”的称号。

  据《绍兴晚报》4月28日报道,去年9月,灵芝镇白渔潭村的生活污水收集泵站发生一起污水外溢污染河道事件。虽然污染程度不是很严重,但污水量比较大。为消除环境风险隐患,绍兴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随即对周边企业进行排查,发现“张市纺织”和另一家水洗厂在非法进行生产。

  调查时,“张市纺织”未能提供相关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涉嫌建设项目未批先建并建成投入生产的违法行为。绍兴市环保局对其作出了责令停止牛仔布浆染生产、罚款20.25万元的行政处罚。

  然而,此次处罚并没有让企业真正长记性。今年3月,绍兴市环保局开展针对违法建设项目的整治清理行动。在一次暗访检查中,发现“张市纺织”的违法产能在未按要求补办相关环保审批手续的情况下,仍在继续违法生产。

  就在“张市纺织”被曝光后,4月29日《绍兴日报》刊登了一张《2015年越城区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的名单》的“光荣榜”,其中排在第一位的正是张市纺织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某。

  一边企业因违法生产被处罚,另一边企业负责人却获得了“劳模”的称号,如此授予荣誉是否准确、合理?

  昨天,在光荣榜公示后仅一天,越城区总工会表示,因张市纺织有限公司存在问题,已取消该企业负责人李某的越城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jrzb.zjol.com.cn/html/2015-05/01/content_3033557.htm?div=-1 report 842 早报讯日前,位于绍兴市越城区灵芝镇的张市纺织有限公司,在未补办环保审批的情况下,私自违法生产遭媒体曝光。但该企业的负责人李某仍被评为越城区劳动模范,而登上光荣榜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