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曝女大学生疑因乙肝歧视烧炭自杀(图)

来源:现代快报
吴昕怡
吴昕怡

  4月10日那天,吴昕怡没有去上一早的英语课。

  如同大学校园里一次正常的逃课,没人在意。

  在单独的宿舍里,她用一盆炭火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这是她独居的第34天。

  意外被查出的“乙肝病毒”,给她带来了灾难。

  女生在宿舍烧炭自杀

  陈小玲坐立不安,女儿的电话打不通了。4月10日下午4点左右,她给天津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辅导员吴思打电话,拜托她去女儿吴昕怡的宿舍看看。10分钟后,吴老师回复“昕怡在图书馆”。

  陈小玲还是不放心,当晚6点多,她发给女儿的微信也没有收到回复。同学李晓最先发现事态严重。晚上11点,李晓和宿管阿姨推开了623宿舍的门,19岁的吴昕怡躺在床上,盖着被子,双手握在腹部,身体已发紫冰凉。

  “大三阳”带来的恐惧

  去年11月底,学校组织大一新生义务献血,吴昕怡没有通过筛查。到医院检查,她被确诊为大三阳,乙肝病毒携带者。

  让陈小玲担忧的是,女儿的室友也知道了检查结果。吴昕怡私下和陈小玲说:“室友不敢碰我的衣架,我的手机放在别人桌上,大家会把她们的东西赶快收走。”

  陈小玲建议女儿请假回家,调整一下身体和情绪。吴昕怡没有参加期末考试,提前回了老家。回到学校住进单间

  临近开学,吴昕怡接到学院通知,要复查。检验报告显示,乙肝病毒DNA下降了两个值。

  吴昕怡拒绝继续休学。陈小玲说,学院领导告诉她,如果孩子坚持要来,学校只能给她调单间宿舍。还让写一个书面材料,说明她是自愿住单间的。吴昕怡住进了单间,623号房。和原来的宿舍门对门,只隔了一条走廊。

  同学们注意到,除了上课和集体活动,吴昕怡总是一个人。整个下半学期,她都独来独往。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5/01/content_396645.htm report 1371 吴昕怡4月10日那天,吴昕怡没有去上一早的英语课。如同大学校园里一次正常的逃课,没人在意。在单独的宿舍里,她用一盆炭火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这是她独居的第34天。意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