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妙龄女割腕后欲跳楼 民警凌空救人手臂受伤(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跳楼现场,女子身体完全悬空,手被民警拉住。照片由警方提供
 
女子坠楼瞬间 民警凌空救人
跳楼现场 照片由警方提供
跳楼现场,女子身体完全悬空,手被民警拉住。照片由警方提供
 
女子坠楼瞬间 民警凌空救人
跳楼现场,女子身体完全悬空,手被民警拉住。照片由警方提供

  南都讯 记者刘颖 只因和男友的感情纠纷,22岁女子先是割腕,随后跑到医院楼顶欲跳楼。在营救过程中,女子一度身体悬空有坠楼危险,龙华警方伸手将女子营救下来,而民警在此过程中手臂被墙体擦伤。

  昨日上午8时15分许,有市民反映,在龙华新区人民医院门诊楼楼顶,有名女子要跳楼。龙华警方接报后,立即指派辖区龙城派出所出警赶赴现场处置。

  警方介绍,景华警务室的警区民警胡建平第一个赶到现场,发现一年轻女子已蹲在医院门诊楼顶楼8楼的围栏边缘,仅靠一只手抓住栏杆维持平衡,十分危险。随后龙城派出所值班负责人苏陈平教导员带队赶到,立即组织人员疏散人群,协助闻讯赶到的消防官兵铺开气垫。同时,苏陈平和胡建平火速跑上楼顶。到楼顶后见该女子情绪异常激动,大喊大叫不让民警靠近,其旁边还有一名男子垂头丧气。

  民警边对跳楼女子进行思想开导,边向该男子了解情况。据该男子刘某称,欲跳楼女子姓伍,今年22岁,是其女朋友。昨日早上因为感情纠纷,女友割伤了手腕,便将她送到龙华人民医院救治,初步检查后医生称无大碍,只是皮外伤。随后,其便去挂号,准备对她做其他检查。但女友趁其挂号的时候自己跑上了楼顶,随时准备跳楼。

  胡建平了解情况后继续对跳楼女子伍某进行劝导,但伍某情绪仍然激动,不肯自己下来。由于天气炎热,阳光猛烈,该女子蹲在围栏边缘摇摇欲坠,情势极其危急。民警胡建平随即让其男友以送水的方式去接近伍某,分散她的注意力,其他人员在旁边做好救人准备。刘某与伍某逐步接近,趁伍某有所放松之际,冲上去一把抱住伍某,但是伍某采取的是蹲坐姿势,位置又在围栏边缘,刘某一把没有完全抱住,伍某一挣扎身体滑下楼顶,此时,紧跟在刘某后面的胡建平立即冲上去,牢牢抓住了伍某的双手。上午10时许,大家协力将伍某安全解救上来。在此过程中,民警胡建平的右手臂被墙体割伤。

  事后,警方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让其意识到了该行为的危害。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H/html/2015-05/01/content_3415246.htm?div=-1 report 1927 跳楼现场照片由警方提供跳楼现场,女子身体完全悬空,手被民警拉住。照片由警方提供南都讯记者刘颖只因和男友的感情纠纷,22岁女子先是割腕,随后跑到医院楼顶欲跳楼。在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