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南昌大学食堂卖假鸡蛋 蛋黄可当橡皮擦(图)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谢子玥
鸡蛋有弹性
鸡蛋有弹性

网友称鸡蛋横截面发出金属光泽
网友称鸡蛋横截面发出金属光泽
蛋黄可当橡皮擦
蛋黄可当橡皮擦

  中国江西网讯 4月30日,网友“Anthony的长门有希”在中国江西网问政平台发帖称: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医学院一食堂吃到一枚“假鸡蛋”。“蛋白横截面锃亮反光,蛋黄光滑有弹性,捏不碎,还能当橡皮擦用!”对此,记者联系上南昌大学宣传处负责人,对方称学生反映现象属实,学校为此请专家监测食堂鸡蛋。“鸡蛋有弹性不能说明就是假鸡蛋,鸡蛋经过长时间冷冻热天气产生温度差,导致鸡蛋脱水,也会造成这一现象。”目前校方正在对这批食堂鸡蛋做进一步检测,以保证学生饮食安全。

  发帖称食堂售“假鸡蛋”

  30日,昌大前湖校区多名医学院学校爆料,称早餐在一食堂吃早饭时,买到了“假鸡蛋”。

  网友“Anthony的长门有希”称,鸡蛋感觉怪怪的,味道就像是吃生蛋清,硬邦邦还有弹性,很难嚼烂。

  “一般蛋黄用手捏捏都会酥掉,但这个不仅没碎,还有弹性,丢地上能弹起来,还能当橡皮擦用!上课课间刷空间发现同学们都在吐槽今天食堂的鸡蛋,大伙怀疑,会不会是新闻里说的‘假鸡蛋’?”

  校方:可能是温度差导致脱水成“弹力蛋”

  相关资料显示,假鸡蛋中主要成分是树脂、淀粉、凝固剂、色素等化学物质,蛋黄是色素和树脂制成。这些物质进入人体内虽然对人体影响不大,但吃多了会伤胃。人造鸡蛋每个蛋成本5分,最低售价2角,1人日产1500个左右。

  该校食堂鸡蛋是真是假?南昌大学宣传处一负责人称,学校正在对一食堂鸡蛋做调查,发现网友所说情况属实。“鸡蛋有弹性不能说明就是假鸡蛋。”但该负责人说,“鸡蛋是高分子化合物,分子经过排列组合就会发生变化,例如蛋白质会变性。鸡蛋煮熟之后蛋黄出现弹性变大的情况,可能是由于冻久了之后出现了脱水现象。”

  目前,南昌大学校方正在对这批食堂鸡蛋做进一步检测,以保证学生饮食安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西网 https://jiangxi.jxnews.com.cn/system/2015/04/30/013829848.shtml report 1905 鸡蛋有弹性网友称鸡蛋横截面发出金属光泽蛋黄可当橡皮擦中国江西网讯 4月30日,网友“Anthony的长门有希”在中国江西网问政平台发帖称:在南昌大学前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