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慈善大妈为环卫工过劳动节 18年救助万余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阳5月1日电  (刘鹏 廖涛)在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有一个几乎众人皆知的爱心组织,名叫“爱心家园”。18年来,在该组织领头人七旬老人杜文兰的影响下,陆续已有200多名当地志愿者加入其中。18年间,该组织共筹措物资及善款总价值达400余万元,跋山涉水4万多里救助老弱病残1.3万多人次。

  “五一”劳动节,南召县“爱心家园”在当地组织开展了“关爱环卫工·送一份真情”活动,筹资筹物为坚守一线的108名环卫工人发放了水壶、毛巾、手套、香皂等节日“礼包”。同时协调联系南召县第一人民医院、南召县卫校附属医院的6名医疗专家,依次为每位环卫工人量血压、查脉搏,检查身体健康状况,对症开具药方,提供健康咨询,并为他们建立了健康档案,把爱心送给这些“城市美容师”。

  董海付是南召县留山镇下关村的一名普通农民,同时也是一名有着18年工龄的环卫工人。不久前,刚刚做了疝气手术的他,由于劳累过度,疝气再度复发。董海付告诉记者,虽然他参加了新农合,可医院离家较远,加之平时工作繁忙抽不出时间检查身体。“爱心家园”在得知他的情况后,当即带着县里的医生赶到家中为其诊断、开方、进行治疗。

  南召县环卫站职工李长兴爱人早年去世,27岁的大女儿身患艾滋病。13年前,李长兴在大街上扫地时捡回了两名弃婴,三个孩子仅靠他每月微薄的工资和国家照顾的600元孤儿费、100多元低保维持生计,生活十分困难。4月30日下午,“爱心家园”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亲自上门,为李长兴做了全面的健康体检,建立了健康档案,并送去了大米、面条、食用油和崭新的衣服。

  说起“爱心家园”的领头人,就是被当地誉为“最美慈善妈妈”的七旬老人杜文兰。以她为首的“爱心家园”自1997年成立以来,始终把关注、关爱工作清苦的一线环卫工人当做份内之事。每年分季节为环卫工人不间断输送物资物品,让环卫工人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尊重。同时,秉承“爱心、志愿、奉献、和谐”的理念,用真情换爱心,源源不断的向社会弱势群体传递温暖和关爱。18年来,“爱心家园”共筹措物资及善款总价值达400余万元,跋山涉水4万多里救助老弱病残1.3万多人次。

  2013年12月,年近70岁的杜文兰老人在注意到环卫工人每天清晨上街扫地,吃早饭困难的实际情况后,投资、筹备开办了南召县首家“爱心粥坊”,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从那时起,环卫工人们及一些弱势群体每天早上6点至8点在杜文兰的“爱心粥坊”前排队领粥的场景,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多年来,杜文兰和她的志愿者团队给需要帮扶的人群送去了一缕缕爱心,他们无私奉献的善举也在当地一度传为佳话,而当地群众亲切的把杜文兰称为“最美慈善妈妈”。

  据了解,在杜文兰的“爱心家园”旗帜引领下,已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这一行列。目前,志愿者队伍已发展到200多人。他们中,有医生、公务员、农民、工人、学生、个体经营者等等,其中年龄最大的已有七八岁,最小的年仅11岁。志愿者的足迹遍布全县城乡光荣院、敬老院、贫困家庭、残疾人家庭、学校等各个角落,累计发放价值数百万元的食物、衣被、书桌、学习用品等。救助孤寡老人、残疾人、特困群众、贫困学生6000多人次,其中一对一手拉手资助学生7000多名、救助贫困学生700多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5-01/7247179.shtml report 1474 中新网南阳5月1日电(刘鹏廖涛)在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有一个几乎众人皆知的爱心组织,名叫“爱心家园”。18年来,在该组织领头人七旬老人杜文兰的影响下,陆续已有2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慈善大妈为环卫工过劳动节 18年救助万余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