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对程慕阳展开追击 称其是“罪犯和骗子”

来源:环球网 作者:乌元春
国际刑警公布的程慕阳照片(左)和2011年在加拿大的Michael Ching的照片(图片来源:SCMP)
国际刑警公布的程慕阳照片(左)和2011年在加拿大的Michael Ching的照片(图片来源:SCMP)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南华早报》5月1日最新消息,加拿大移民部已经对被中方追逃的Michael Ching(程慕阳)展开严厉追击,并称在温哥华经营房地产开发的程慕阳是“罪犯和骗子”。

  4月30日,《南华早报》披露前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之子程慕阳,是国际刑警协助中纪委追逃的百名“红色通缉犯”之一两天后,加拿大移民部向《南华早报》发来声明。程维高因涉贪腐落马,于2010年去世。

  不过目前,程慕阳未被判决任何罪名成立,相信也不是加拿大任何刑事调查的对象。《南华早报》尚无证据证明程慕阳违法或无辜。

  《南华早报》向加拿大公民和移民局查询有关程慕阳的案件,以及他指当局不公正地拒绝他的公民身份申请一事。加拿大当局回复一份书面声明,其中称,加拿大人慷慨友好,但“绝不容许罪犯和骗子滥用我们的慷慨”。

  声明又指,“如果个人已经用尽所有合法渠道,我们认为他们应该尊重我们的移民法并离开加拿大,否则就会被送走”。

  4月30日,中国官方首次就程慕阳的问题作出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称,留在国外不意味着逍遥法外。洪磊表示,中国政府决心打击腐败,不论腐败分子逃到哪里,中国都会将他们绳之以法,像程慕阳这样的潜逃者一定会受到严厉惩罚。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5/6325495.html report 1163 国际刑警公布的程慕阳照片(左)和2011年在加拿大的MichaelChing的照片(图片来源:SCMP)【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南华早报》5月1日最新消息,加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