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火车上急救病人 联系家属被骂骗子

来源:新民网

  本报讯 乘客在火车上突发疾病,云南大学的大三学生高海涛在对病人进行急救,把病人送往医院后,帮助病人联系家属,却遭到病人家属的辱骂,称他是骗子。28日上午,本报新闻热线8110110接到这样一件让当事人十分郁闷的事。

  大学生列车上急救病人

  27日下午,高海涛乘坐K205列车从谷城出发准备到武当山游玩,下午两点多,列车突然通过广播寻找医生,称车上有人突发疾病呕吐抽搐,播出5分钟依旧没有找到医生,学过体育教育专业的他懂得基本急救知识,于是便想着是否可以帮帮忙。

  高海涛从他在的14号车厢到病人在的16号车厢去帮忙急救,由于病人呕吐,车厢的环境状况极差,高海涛帮病人进行基本的按压和清理。下午3点多,列车在十堰站停靠,列车长紧急联系市太和医院,高海涛护送病人一起到医院。

  送到医院后,病人仍旧出现呕吐抽搐等症状,经诊断得知,病人是由高血压引发的脑水肿,最高血压已经达到240mmHg,超出正常血压,情况十分危急。医生说,幸亏送医及时,病人才保住性命。

  据了解,病人叫田时勇,41岁,四川资阳人,是一名工地的打桩工,家里有两个孩子上学。前几天从四川到山东打工,由于去了没有活干,于26日晚上从山东返回四川老家。没有人照顾,身上也没有多少钱,高海涛帮助他联系家属,没想到打了十几个电话,联系了多个亲属,高海涛均被当成骗子,并遭到对方辱骂。

  由于身上没有多少钱,所有的医药费一分未交。高海涛本打算帮助田时勇垫付一部分,但医院看到高海涛还是个学生,就没有答应。医院在没有收钱的情况下给田时勇做了急救和检查。跟医院交代好后,高海涛在医院附近找了个宾馆住下,准备第二天早上回家。

  遭家属辱骂打 本报热线求助

  没想到,28日早上6点多,田时勇的叔叔给高海涛打电话,说他是骗子,并称已经报警,辱骂高海涛。高海涛十分气愤,但转念一想,田时勇肯定还没联系上家属,于是他返回医院,还帮助他买了早餐。

  多次联系家属未果,又不放心病人一个人在医院,无奈高海涛求助本报新闻热线,希望能帮忙想想办法。

  28日上午,记者到太和医院看到,田时勇还躺在病床上,面色通红,还在输液、监控。记者也尝试着联系田时勇的家属,同样遭到质疑。不管如何解释,对方都不相信田时勇生病住院。就连田时勇自己打电话向亲属解释,也同样遭到对方怀疑。

  28日下午,田时勇的血压已经降下来,身体状况有所恢复,便要求出院。医院给田时勇开了降压药。由于始终未能联系上家属,田时勇的医药费还在医院欠着。

  因为照顾田时勇,高海涛的武当游玩计划泡汤。“本来帮助别人是一件好事,但现在对方一直打电话过来辱骂我,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高海涛觉得很郁闷。跟田时勇和记者道别后,高海涛于28日下午返回谷城。

  28日下午,记者将田时勇送上返回四川的火车。

news.sohu.com false 新民网 https://news.xinmin.cn/shehui/2015/05/01/27543569.html report 1438 本报讯乘客在火车上突发疾病,云南大学的大三学生高海涛在对病人进行急救,把病人送往医院后,帮助病人联系家属,却遭到病人家属的辱骂,称他是骗子。28日上午,本报新闻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