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安康4名官员在烈士陵园建豪华墓被查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陕西省安康市一烈士陵园内,被曝存有官员豪华违建墓引发舆论关注。官方随即对此事展开了调查,截至4月30日,已有4名官员被查。安康同时启动了对党员领导干部违规私自修建的大墓、豪华墓等违规坟墓为期一年的排查整治。

  安康烈士陵园北依青山,面向城区,占地75亩,安葬的大部分是在战斗中牺牲的军人及在经济建设、抗洪抢险中牺牲的英烈。陵园隶属安康市汉滨区管理。日前有媒体报道,该陵园内存在大量非烈士墓葬,其中不乏部分前官员及现任官员亲属的超标豪华墓,引发舆论关注。

  当地官方对此事展开调查,并由纪检监察机关启动追查问责程序。从4月27日至30日,安康市汉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小平、汉滨区烈士陵园管理所原所长熊枫、汉滨区烈士陵园管理所原所长李玉安、汉滨区民政局副局长刘继文等相继被立案调查。

  据官方通报,安康烈士陵园历史上是群众老坟山,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陆续迁入烈士遗骸。由于历史原因,该陵园并非单一性质烈士陵园,其中烈士墓区、公墓区和老坟区未进行严格区域划分。1998年5月,原县级安康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同意烈士陵园骨灰公墓投用,其中“革命烈士;退伍老红军、离休干部;省级以上劳模;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高级知识分子”可入葬。截至目前,陵园内有群众墓870座,烈士墓558座,退伍老红军、离休干部、高级知识分子、省级以上劳模、县处级以上领导等墓体1010座。

  安康市汉滨区政府要求,6月底前将陵园烈士墓区与非烈士墓区彻底隔离,避免管理上的混乱,并对超标准墓体严格按照殡葬改革要求进行整治整改。

  同时,安康市将重点对烈士陵园周边、交通道路沿线、景区景点周边、城镇周边党员领导干部违规私自修建的大墓、豪华墓进行为期一年的排查整治。

  (钟欣)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5/02/content_194611.htm report 925 京华时报讯陕西省安康市一烈士陵园内,被曝存有官员豪华违建墓引发舆论关注。官方随即对此事展开了调查,截至4月30日,已有4名官员被查。安康同时启动了对党员领导干部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