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龙江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 16名厅官存违规问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邹大鹏 王君宝

  新华社电 黑龙江省委巡视组近日向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意见,此次共发现“四个着力”方面的问题22个、问题线索41个,其中涉及厅级干部16名。

  按照黑龙江省委统一部署,今年1月20日至2月13日省委巡视组对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地矿局等7个省直部门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中,共发现“四个着力”方面的问题22个、问题线索41个,其中涉及厅级干部16名、处级干部19名、科级及以下干部8名。

  除反腐存在薄弱环节、“四风”禁而不止、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等共性问题外,个性问题也比较突出。其中包括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对自身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处于无人抓无人管境地,学院有的领导干部利用工程建设等谋取不正当利益。

  黑龙江省机械设备成套局存在管理混乱、薪金高和分配不公等问题;在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出台后,公务和业务招待费仍然较高。

  黑龙江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存在对下属勘查队监管不力,有意掩盖储量低价评估,擅自将国家优质矿产资源低价转让,造成国有资产严重流失问题。

  黑龙江省地矿局存在矿权管理混乱失控,致使国有资产流失;局领导和工作人员违规集资入股,从中大量牟利;矿权管理漏洞多,合作、转让和职工入股随意性大等问题。

  此外,黑龙江省社保局、省政府采购中心、省人防办等也都存在违规问题。

  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表示,从巡视情况看,全省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依然艰巨。既有过去积淀的腐败存量问题,也有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手、不收敛、顶风上的问题;既有干部素质和个人自律不严的问题,也有体制机制问题,对此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正视问题,用好成果,发挥巡视工作对腐败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据悉,黑龙江省将于“五一”节后启动第二批巡视工作,涉及省直部门、大专院校、国有企业、县(市)等共14个部门、单位。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5/02/content_130786.htm?div=-1 report 975 新华社电黑龙江省委巡视组近日向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意见,此次共发现“四个着力”方面的问题22个、问题线索41个,其中涉及厅级干部16名。按照黑龙江省委统一部署,今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