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尔的摩提交调查报告 死亡非裔青年警车上受伤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官员4月30日说,巴尔的摩警方已经把一份有关非洲裔青年弗雷迪·格雷“非正常”死亡的调查报告提交给当地检方。接下来,检方会根据这份报告,以及自身调查所得决定是否对涉案人员提起诉讼。

  头撞车后门颈部骨折

  尽管警方没有公开调查报告,但多家媒体通过各自途径获取一些相关信息,作出报道和猜测。

  美国《华盛顿邮报》先前援引警方一份文件报道,25岁的格雷被警方逮捕后,和另一名嫌疑人关在同一辆车内。不过,两人被隔开,无法看到对方。那名嫌疑人说,他听到格雷“撞上车壁”,可能“弄伤自己”。

  巴尔的摩警方暂未就上述报道作出回应。

  美国广播公司旗下当地WJLA电视台以多名执法部门人士为消息源报道,法医认为,没有证据表明格雷在被捕时受伤。这家电视台分析,法医的这番话意味着,格雷可能在警方运输车上受伤。

  这些消息人士说,法医发现,格雷可能头部撞上运输车后门,导致颈部骨折。格雷头部伤口与运输车后门一根突起的螺栓吻合。

  尚不清楚格雷缘何头部撞到车体。WJLA电视台报道,当时格雷未被束缚,这违反相关规定。

  运输车途中经停4次

  在巴尔的摩警方4月30日的最新案情通报中,警方说,一辆私家车的行车记录仪拍摄到,关押格雷的运输车途中共经停4次。第四处停靠点先前没有被记录。尚不清楚这条消息与格雷死亡有何关联。

  4月12日,格雷在西巴尔的摩地区遭到警方盘查,试图逃跑时被控制。警方在他身上搜出一把弹簧刀,随后将其逮捕。警方称逮捕过程未使用武力,但格雷被捕不久即紧急送医,19日不治,死因是脊椎严重受伤。这一消息连日来在巴尔的摩引发大规模示威游行,并逐渐演变成骚乱。

  示威活动蔓延至费城

  4月29日起,示威游行蔓延至美国多座城市,包括纽约、首都华盛顿、波士顿、休斯敦、弗格森和西雅图。

  法新社报道,在纽约的多起抗议活动中,警方共逮捕143名示威者。

  示威4月30日蔓延至费城。当地警方说,大约600名示威者参与集会。抗议活动大部分时间较为平静,不过一些示威者试图闯入一条公路,与多名警察发生短暂冲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数十名示威者与警察互相推挤,暂无人被捕。

  >>链接

  美朝联合国“斗法”人权问题

  据新华社电联合国4月30日举行一场人权讨论会议,美国组织多名“脱北者”参加。朝鲜代表怒斥美国炮制伪证,并援引美国巴尔的摩骚乱事件,指称美国才是严重侵犯人权的国家。

  朝方派出多名外交官参加这次会议。会议一开始,由美国组织的3名“脱北者”逐一发言,哭诉自身悲惨遭遇。

  当第二名“脱北者”准备发言时,朝鲜代表李成哲(音译)决定不再当听众,而是朗读自己的发言稿。会议协调员、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曼莎·鲍尔见状,要求工作人员立即关闭朝鲜代表的麦克风,并叫来安保人员。

  虽然鲍尔一再叫停,李成哲却坚持读完发言稿。他说,发生在巴尔的摩和弗格森的事件证明,美国才是侵犯人权的“轴心国”。李成哲发言结束后,与朝鲜外交官们一同愤然离去。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5/02/content_194552.htm report 1750    据新华社电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官员4月30日说,巴尔的摩警方已经把一份有关非洲裔青年弗雷迪·格雷“非正常”死亡的调查报告提交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