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旅游新规:公共场合禁止抠鼻 导游可举报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2日报道 英媒称,继中国国家旅游局宣布开展“随手拍”曝光旅游不文明行为之后,两部旅游新规5月1日开始实施,对于不文明出游行为,导游可以举报。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1日报道,新实施的旅游新规包括《旅行社行前说明服务规范》和《导游领队引导文明旅游规范》。

  有关新规要求导游领队在出行中提醒游客有关法律法规、风俗禁忌、绿色环保、礼仪规范等方面的要求。

  规范甚至对如何引导旅游者文明如厕进行了说明:包括提醒游客维护卫生设施清洁、适度取用公共卫生用品比如厕纸,遵守相关提示和说明不在卫生间抽烟或随意丢弃废弃物,不随意占用残障人士专用设施等。

  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外地或出国旅游。但中国游客近年来在海外出行时因出现不文明行为,引发不少争议。

  为帮助中国游客杜绝不文明和不符合当地习俗的行为,国家旅游局发布文明旅游指南,详细列出了要求。其中包括:不准在公众场合抠鼻子、不准在游泳池小便、不要拿走飞机上的救生衣、不要占用公共厕所时间过长、不要在座位上留下脚印、喝汤不要发出声音。

  刚开始实施的《导游领队引导文明旅游规范》规定,导游领队可以通过旅行社将严重违背社会公德、违反法律规范,影响恶劣和后果严重的游客向旅游主管部门报告,并在旅游主管部门核实后纳入“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502/764958.shtml report 746 参考消息网5月2日报道英媒称,继中国国家旅游局宣布开展“随手拍”曝光旅游不文明行为之后,两部旅游新规5月1日开始实施,对于不文明出游行为,导游可以举报。据英国广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