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导游嫌购物少骂游客:要为你们良心买单(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不满意游客消费低,云南一导游大发雷霆,大骂游客的道德、良心在哪里,昨日这一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被广泛转发。随后记者从旅游部门了解到,旅游部门已经安排人手调查处理,将严肃查处导游及所涉旅行社的行为。

  不满游客消费低

  导游大发雷霆

  昨日是五一黄金假期的第一天,但有游客通过微信视频爆料称,在西双版纳旅游时被导游强行要求消费满3000-4000元。爆料视频昨日上午在微信朋友圈内被广泛转发,该起事件涉及的一批游客正乘坐大巴到西双版纳州旅游。

  视频中,一名中年妇女因部分游客消费金额低或有的游客没有消费,向游客大发怒火:“你们的良心和道德在哪里?”然后,该名女性导游称:“我付出了四天的时间,有父母、孩子,如果大家(游客)不消费,对得起你们的良心吗?”

  随后,该名女导游又说:“你们有的三四名游客才消费1000多元,还不如其它旅行大巴上的一个游客就消费一万多,有的一个人买镯子就花四五万。”

  她接着说,在此次出行的50多辆旅行大巴中,消费最少的就是她所在的这辆大巴。这也是她很生气的原因。她进而发出威胁的话语:“如果每个人不消费满3000-4000元,将取消版纳的旅游,旅行社将不再负责返回沈阳、河南游客的2000多元的机票费用。”

  视频显示,大巴正在驶向西双版纳的路上。在一顿怒火之后,该名导游点出了到达下一站(版纳),游客需要为家人购买黄龙玉、烟嘴、化妆品等,直到买满指定的数额。

  从整个视频看,该名导游并未提及其所属哪家旅行社。同时视频中也并未交代旅行社及出游时间等信息。

  西双版纳州旅游局:

  已派人手调查 会严肃处理

  昨日上午,记者向西双版纳州方面了解,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段金华介绍,已经看到微信上的视频,并将视频资料和情况转到版纳州旅游局处理。他说,因为不能看出视频中游客的旅行时间、线路、旅行社等信息,只有让旅游局去调查后才能做出处理。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版纳州旅游局局长起永疆,他表示,已经安排人手在调查处理,将会严肃处理这起强行让游客消费的行为。段金华也表示,强迫消费者购买商品的行为直接违反法律,只要旅行团队进入版纳,按照属地管辖原则,版纳旅游局方面就有查处管理的权限。版纳旅游局称,该导游是昆明导游,已向省旅游执法总队反映。

  昨日中午,起永疆通过短信再次向记者回复称,初步核实的情况是:该名导游是昆明的导游,他们在走完大理、丽江回到昆明进店购物,进完珠宝店后,出来再进黄龙玉店,按照行程,当晚的旅行终到站是西双版纳,其它信息还在调查核实中。起永疆表示,视频中的事件也已向云南旅游执法总队反映。记者再次致电省旅游执法总队,据接诉电话方面的工作人员表示,因现在是五一期间,收假后将由专门的部门负责处理。

  多年来,旅行社、导游强行消费者消费的行为在云南屡屡发生,旅游管理部门屡禁不止。

  在2014年1月份,为了规范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云南省监察厅、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云南省宗教事务局、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云南省物价局、云南省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局、云南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十个部门,还联合下发了《关于贯彻实施整治旅游市场突出问题的通知》,通知中规定了“十五不准”,来维护云南的旅游环境。

  今年1月份,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也正在尝试推行导游市场准入、退出机制,其中明确导游人员的归属问题和规范导游劳动用工机制,同时建立导游薪酬机制等。按照草拟的方案计划,用半年左右的时间在大理、丽江试行这样的制度,而今年5月份将把导游的用工、薪酬管理制度在全省铺开。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ndapp.nandu.com/app.php?m=News&a=show&id=27281&ndfrom= report 2059 视频截图不满意游客消费低,云南一导游大发雷霆,大骂游客的道德、良心在哪里,昨日这一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被广泛转发。随后记者从旅游部门了解到,旅游部门已经安排人手调查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