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米兰世博会遭遇大规模骚乱 警方一度关闭地铁站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5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米兰世博会首席执行官于世博在开幕前夕曾经谈过安全问题,当时他的表态是:“我挑战所有认为世博会比其它集会不安全的人。”然而开幕仅几个小时之后,他这种信誓旦旦的说法就被证明是错的。数万名意大利人走上街头,抗议世博会并演变成相当规模的暴力冲突甚至骚乱。

  欧盟观察员刘杨:据报道,大约20000名市民走上街头,抗议政府举行米兰2015世博会。活动组织者宣称,抗议者超过了30000人。抗议者们焚烧了数十辆停在路边的车辆,并有部分头戴面具的抗议者闯入了沿街的银行和商店,示威者还向承担米兰安保任务的当地警察投掷石块,并将点燃的垃圾桶扔到警方封锁线的前方。警方向抗议人群发射了催泪弹,并动用高压水枪镇压示威游行。据悉,有数千名意大利警察在事发当时被部署到了米兰承担当地的安保任务。警方一度关闭了数个地铁站以防止骚乱扩大。此前,米兰警方在极右势力和无政府分子聚集的地方临时拘捕了一些人。警方还查收了炮竹、防催泪弹面具及一些制造燃烧瓶所需的原材料。骚乱发生后,意大利反对移民政党“北方联盟”领袖马泰奥·萨尔维尼发表声明称,伦齐和内政部长阿尔法诺应该引咎辞职。意大利总理伦齐就当天的抗议活动发表声明说,世博会开幕日的米兰真实面貌是积极向上的,这些与警方对峙的“破坏者”不能代表米兰形象。他还在声明中向警方表示了感谢。

  反对举办世博会的人士认为,举办这类大型活动是浪费纳税人的血汗。反世博会运动发言人吕卡向媒体表示,在2015年11月1日世博会闭幕的那一天, 人们才会清晰地意识到意大利比办世博会之前更加贫穷了。政府以治安议题来混淆视听,其目的在于转移视线。混乱是政府利用媒体制造的谎言。该发言人还表示, 游行队伍不会前往世博会举办现场。本次骚乱发生的似乎可以被看做整个欧洲日益兴起的反全球化浪潮的一部分。就在世博举办的前一天,由学生组成的反全球化游行已经在米兰进行。不仅反抗移民浪潮,抗议者似乎也反对跨国公司带来的经济剥削。这些抗议者反对世博会依靠志愿者的做法,同时反对类似像麦当劳、可口可乐等跨国公司的参与。一名的抗议者说,“我们这一代人不需要跨国公司这样的东西”。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503/n412287854.shtml report 933 央广网北京5月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米兰世博会首席执行官于世博在开幕前夕曾经谈过安全问题,当时他的表态是:“我挑战所有认为世博会比其它集会不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