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启动非法集资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 北京市政府日前召开2015年北京市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动员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打非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李士祥出席并讲话。会上发布《北京市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宣布自即日起至今年8月,在全市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整治行动。

  “首都工作无小事,打击非法集资,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的必然要求,是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履行好首都职责的重大任务,是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李士祥说。

  据了解,截至2014年底,北京市非法集资案累计170件,集资款327.3亿元,集资人数27.3万人。

  李士祥表示,全市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打击非法集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周密部署,综合施策,打好整治行动攻坚战,全面排查涉嫌非法集资的机构,重点打击一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机构。

  具体来说,整治行动需要突出重点,重点排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类、网贷类、代客理财类等行业;针对非法集资活动职业化、手段翻新等趋势,要创新手段,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高科技手段,建立打非监测预警平台,加强监测和警示。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商报 https://www.bjbusiness.com.cn/site1/bjsb/html/2015-05/04/content_295805.htm?div=-1 report 698 北京商报讯北京市政府日前召开2015年北京市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动员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打非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李士祥出席并讲话。会上发布《北京市开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