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3万余人集会 抗议安倍修宪(图)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日3万余人集会 抗议安倍修宪

  3日是日本和平宪法生效68年纪念日,而由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自由民主党最近一段时间正在为2017年举行旨在修改宪法的公投而抓紧作准备。共同社3日报道,自民党内部决定,自民党将在2016年国会参议院选举后提交修宪议案。不过,就修改宪法,日本民间反对声音不小。3万多名日本市民3日举行大规模集会,抗议安倍政权解禁集体自卫权、呼吁保护和平宪法。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日本作家大江健三郎在活动中表示,安倍访美期间在美国国会发表的演说“满嘴谎言”。

  图为3日,示威者在日本横滨手举“决不允许篡改宪法第9条”的标语,抗议首相安倍晋三企图修改和平宪法。
news.sohu.com fals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epaper.sxrb.com/shtml/sxwb/20150504/199289.shtml report 633 3日是日本和平宪法生效68年纪念日,而由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自由民主党最近一段时间正在为2017年举行旨在修改宪法的公投而抓紧作准备。共同社3日报道,自民党内部决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日3万余人集会 抗议安倍修宪(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