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抗战老兵因伤在异乡当农民 70年后首回故乡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农村报
  本报讯 5月3日,103岁的广安籍抗战老兵尹清和向前来看望他的广安市革命伤残军人讲述自己的抗战经历。两天前,尹清和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从江西武宁县回到了阔别70余年的故乡广安,实现了日思夜想的回家心愿。

  尹清和老家在广安市广安区中桥街道解放村。1937年,“七七事变”发生不久,26岁的尹清和跟随部队辗转至上海,参加了中国抗战历史上规模最大最惨烈的战役—淞沪会战。在一次连续七个昼夜的战斗中,打红了的枪蹚突然爆裂,炸断了老人托枪的左手手指。因手残疾无法继续从军,尹清和只好跟随战地医院留守在江西武宁县。战事结束后,尹清和成了当地一位普通农民,在武宁度过了七十余载春秋。

  一年前,尹清和摔伤了腿,轮椅上的日子让他渴盼能踏上回家的路。在志愿者的联动下,老人找到了失联多年的广安亲人,终于圆了回乡梦,了却心愿。

  (汪良慧 特约通讯员 廖小兵 )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四川农村报 https://country.scol.com.cn/shtml/scncrb/20150504/32227.shtml report 504 本报讯5月3日,103岁的广安籍抗战老兵尹清和向前来看望他的广安市革命伤残军人讲述自己的抗战经历。两天前,尹清和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从江西武宁县回到了阔别70余年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103岁抗战老兵70余载首回故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