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一景区因暴雨引发山石滑落 致1死7伤

来源:广州日报

  乳源大峡谷落石亲历者讲述惊魂一幕

  广州日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赖南坡)5月1日16时46分,乳源大峡谷景区因暴雨引发山石滑落事件,导致正在谷底游玩的一群游客中1死7伤。昨天,随着部分轻伤伤员伤势好转和精神趋于稳定,事发时惊险万分的细节也越来越多呈现出来。

  在乳源县瑶族人民医院,在此次事件中受轻伤住院的游客刘先生回忆起那惊魂一幕仍心有余悸:“当时我们正从山上阶梯处往下走,都已经快到谷底了。突然听到头上传来有奇怪的响动,我就回头望了一下。只见还长着有树木的峭壁上一块巨大的石头正在朝下滚!我刚好站在狭窄的阶梯上面,躲都没地方躲,就被砸中了头部。这些石头滚下来的速度很快,所幸不是垂直地从空中落下,否则速度更快,体积更大,受伤可能也会越严重。它是一块大石滚下来后,不停地碰撞山体,又反弹下来,再碰撞山体碎成几块,就这样反复碰撞冲了下来。”

  他说,这块体形较大的石头数次碰撞岩壁之后,散成许多小石块朝谷底坠落。这些较小的石块由于数量较多,令站在谷底该路段的游客根本无法躲避。

  目前,乳源各相关部门仍在景区开展安全排查和事故调查,有关人员正在对大峡谷景区通往谷底的三条道路两侧峭壁及各个观景平台进行彻底的安全检查,对周边山体松动石块进行地毯式清理。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05/04/content_2916398.htm report 712 乳源大峡谷落石亲历者讲述惊魂一幕广州日报韶关讯(记者卜瑜通讯员赖南坡)5月1日16时46分,乳源大峡谷景区因暴雨引发山石滑落事件,导致正在谷底游玩的一群游客中1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