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务院任命卢伟聪为香港警务处长

来源:新华网
卢伟聪
卢伟聪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依照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有关规定,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的提名和建议,国务院2015年5月4日决定:任命卢伟聪为警务处处长,免去曾伟雄的警务处处长职务。

  【链接】曾伟雄1978年加入香港警队,于2011年1月11日起担任香港警务处处长,是香港回归以来任期最长的警务处处长。2014年香港罪案数字创下1997年以来新低,罪案率为1973年后首次跌至以每十万人口计而于1000宗。

  卢伟聪 简历

  卢伟聪先生于一九八四年于香港大学毕业后,随即加入香港警队,任职督察。他持有社会科学学士及管理学硕士学位。卢先生在警队服务超过三十年,期间曾驻守多个单位,对刑事调查工作、国际联络事务、服务质素管理、保安及行动职务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卢先生于二零零九年及二零一四年分别获颁香港警察荣誉奖章及香港警察卓越奖章。

  卢先生任职警队初期,曾在总区和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担任不同范畴的刑事工作。他亦负责筹划开发警队的“重大事件调查及灾难支援系统”。一九九九年至二零零二年期间,他被借调往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秘书处出任联络主任一职,并在任内擢升为国际刑警亚洲及南太平洋区助理处长。

  回港后,卢先生于二零零二年至二零零五年期间出任服务质素监察部及投诉警察课高级警司。二零零五年晋升为总警司并调任保安部,及后担任西九龙总区副指挥官。二零零九年晋升为警务处助理处长,出任保安部主管一职。二零一一年晋升为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掌管刑事及保安部。 二零一三年,卢先生获委任为警务处副处长(行动),并于二零一四年调任为警务处副处长(管理)。

  卢先生除持有风险、危机及灾难管理硕士学位外,多年来曾修读不同海外训练课程,包括二零零四年北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警察主管指挥课程;二零零七年波士顿哈佛大学政府高级官员管理课程,以及二零一零年美国联邦调查局国家行政学院卓越领袖课程。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xhpfm.mobile.zhongguowangshi.com:8091/share/134062?showType=600001&channel=weixin report 1231 卢伟聪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依照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有关规定,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的提名和建议,国务院2015年5月4日决定:任命卢伟聪为警务处处长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