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3名厅级官员被提起公诉 均涉受贿罪(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最高人民检察院今日公布三名厅级官员案件信息。其中,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原董事长梁景理涉嫌受贿、贪污、挪用公款被提起公诉,广西国土资源厅纪检组原组长罗卫国涉嫌受贿被提起公诉,广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原党组书记陈仲怀涉嫌受贿被提起公诉。三人均涉受贿罪。

  这三起案件是:

  广西柳州钢铁公司原董事长、涉嫌受贿、贪污、挪用公款提起公诉

  

图为 梁景理
图为 梁景理


  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梁景理(正厅级)涉嫌受贿、贪污、挪用公款一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梁景理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梁景理,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南宁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梁景理利用其担任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以各种名义套取公款,分发给相关人员;挪用公司资金用于个人炒股,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3年12月2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广西壮族自治区监察厅官方微博12月2日下午约3时称,“广西柳州钢铁(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梁景理涉嫌严重违纪,自治区纪委决定对其立案检查。”

  2014年7月21日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梁景理(正厅级)涉嫌受贿罪、贪污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广西国土资源厅纪检组原组长罗卫国涉嫌受贿被提起公诉
图为 罗卫国
  图为 罗卫国

  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纪检组原组长罗卫国(副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罗卫国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罗卫国,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桂林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罗卫国利用其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纪检组组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4年4月1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纪检组原组长罗卫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4年5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发布消息,近日,原任广西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纪检组组长(副厅级),现任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下属广西土地学会理事长罗卫国因涉嫌受贿罪被广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

  广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原党组书记陈仲怀涉嫌受贿被提起公诉

  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原党组成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仲怀(副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已向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陈仲怀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陈仲怀,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百色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陈仲怀利用其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4年9月1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陈仲怀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4年10月1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发布消息,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原党组成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仲怀(副厅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5/05-04/7250101.shtml report 2761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最高人民检察院今日公布三名厅级官员案件信息。其中,广西柳州钢铁(集团)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广西三名厅级官员被提起公诉 均涉受贿罪(组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