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揭秘韩整容业影子医生:悄悄接替专业医生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4日报道

  港媒称,韩国很有名,因为你可以带着一张脸抵达韩国,很可能带着另一张更漂亮的脸离开。不过,在访问过亚洲整容之都后,不是每个人都能高高兴兴地回家。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2日报道,今年1月,一名中国内地游客在首尔接受整容手术时被宣布在手术台上陷入脑死亡。这类悲剧促使中国内地媒体告诫民众注意整容手术可能带来的各种风险。

  2月份,韩国政府承诺对整容行业进行大规模整改,包括加强对整容机构或中介的监督,确保只有获得正式执照的机构才能为外国人服务,以及出版医疗服务标准价格手册,这样外国人可以避免潜在的骗局。

  很多专家还认为,韩国整容业还需要更大的改变。

  大量非法整容机构已经开始影响到韩国作为顶尖医疗旅游目的地的声誉。

  根据目前的法律,医生在手术方面没有限制。韩国整形外科医生联合会一名发言人说,非专业的医生可能从事任何种类的手术。

  这名发言人说:“例如,我是一名整形外科医生,但我可能还会做脑手术,甚至剖腹产手术。有关规定是很多年前医生稀缺的时候制定的。”

  他说,韩国有1万名非专业的医生从事整容手术。但通过职业资格认证的整形外科医生只有2000人左右。

  只有经过职业认证的整形外科医生才能设立整形外科诊所。但这些诊所可能雇用非专业的医生从事手术。

  这种宽松的监管促使整形外科诊所使用“影子医生”,这些医生都是非整形专业的,当病人躺到手术台上后,他们往往悄悄接替专业医生进行手术。

  仅在“整容手术圣地”首尔的江南区,就有362家整形外科诊所,专家说,监管所有诊所的行为是非常困难的。

  官方的江南医疗旅游中心的总经理纳塔莉·吴说:“每家诊所都有明星医生,但他们时间有限。而游客只能在韩国待一到两周,他们等不及,因此其他医生可能为他们做手术。”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5/0504/766385.shtml report 991 参考消息网5月4日报道港媒称,韩国很有名,因为你可以带着一张脸抵达韩国,很可能带着另一张更漂亮的脸离开。不过,在访问过亚洲整容之都后,不是每个人都能高高兴兴地回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