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众议院批准巡洋舰现代化改造计划 每年2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海军“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
资料图:美国海军“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下属海上力量与力量投送委员会主席福布斯日前批准将海军巡洋舰的现代化改造时间从4年缩短至2年,即2/2/6计划。

  根据原有2/4/6计划,美国海军每年将对2艘巡洋舰进行现代化升级改造,工期不超过4年,同期开展现代化改造的舰艇数量不超过6艘。

  然而,委员会副主席考特尼认为,这种更改将浪费时间并增加开支,因此持反对意见。考特尼认为,目前CG-63和CG-64巡洋舰将进行改造,如果缩短改造工期,一旦在12月将预算上报至总统,海军将延迟巡洋舰改造工作,并需要与船厂共同研究如何在一半时间内完成同样的改造任务。而4年的巡洋舰改造计划可使船厂合理的安排建造进度,2年计划则会使船厂推后其他舰艇的建造。

  美国海军部长致信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称,改造计划的变更将带来可承受性和可执行性的挑战,同样也对舰艇工业、舰员及其家庭造成压力。此外,长时间的改造计划可使海军节约人力成本,原有的阶段性改装计划(先封存11艘巡洋舰,当其他11艘舰艇接近退役后,启用封存的舰艇并进行升级改装)将节约45亿美元,即便是2/4/6计划也可节约3-4亿美元,而2/2/6计划则完全无法节约人力。此外,阶段性改装计划可使巡洋舰服役至2040年,2/4/6计划可服役至2038年,而2/2/6计划则只能服役至2035年。美国海军部长认为,现阶段并未安排任何巡洋舰替代项目,众议院不应迫使海军缩短舰艇服役期。

  然而,福布斯反对上述辩解,他认为美国海军并不希望拥有这些巡洋舰,若没有国会迫使,则海军将不会开展现代化升级工作。(陈晓 )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5/05-04/7250634.shtml report 1098 资料图:美国海军“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中新网5月4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下属海上力量与力量投送委员会主席福布斯日前批准将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美众议院批准巡洋舰现代化改造计划 每年改2艘(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