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哥华知名地产商被证实为外逃通缉犯程慕阳

来源:新京报 作者:高美

  新京报快讯(记者高美)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法庭文件证实,温哥华著名地产商人迈克尔·程,就是红色通缉令上的外逃疑犯程慕阳。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去年11月,IRB裁判官戈登·麦克雷拒绝了迈克尔·程的难民申请,理由是发现他可能在“加拿大之外犯下了与政治无关的严重罪案”。

  麦克雷在判决书中写到,程所犯罪案的情节让他认定,程慕阳是所谓的“白领犯罪”,并且在判决书中表示迈克尔·程就是程慕阳,“2000年7月,他永久地搬到了温哥华,开创了自己的房地产公司慕阳国际,直到今日还在运营。”

  据IRB向新京报记者提供的温伯尼联邦法院的文件记录显示,自从2013年开始,迈克尔·程的难民申请已经几经反复。该文件显示,迈克尔·程的案件编号为IMM-588-13,目前处于司法复核阶段,将于6月23日在温尼伯法庭举行听证会。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引用温尼伯联邦法庭文件,证实现年45岁的迈克尔·程就是被中国通缉的程慕阳。

  除了此案之外,程慕阳还面临另一桩案件。

  2009年,IRB判决迈克尔·程合法留在加拿大。但2011年,案件出现反转,IRB判决迈克尔·程非法进入加拿大,不可入境。迈克尔·程于是状告IRB,要求赔偿175万美元,该案预计2016年开庭审理。

  程慕阳在加拿大的身份如何,很大程度上将受到上述两桩案件判决结果的影响。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world/2015/05/04/362266.html report 781 新京报快讯(记者高美)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法庭文件证实,温哥华著名地产商人迈克尔·程,就是红色通缉令上的外逃疑犯程慕阳。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