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市民将奥迪送去保养 不料遭强拆零件散落一地

来源:新文化报 作者:闫硕
董女士汽车方向盘等被拆卸 新文化记者 蒋盛松 摄
董女士汽车方向盘等被拆卸 新文化记者 蒋盛松 摄

  新文化讯(记者 闫硕)

  今年“五一”假期,长春市民董女士和家人过得有点郁闷。

  为了假期驾车出游,4月28日她提前将家里的奥迪A6L轿车送到迪特律养车坊进行保养和清洁,被告知一天后就可以取了。可谁想到,车却被拆了……

  去做内饰护理 车被拆了

  “当初来就看中这个店门脸比较大,毕竟是连锁店。”昨天下午,董女士为解决问题,再次来到位于临河街与世尧路附近的这家门店。车还停在这儿,方向盘还有一些相关零部件“躺”在车底,“这些天一直都是这样……”

  董女士说,4月28号上午,她将车开到门店,做了一个内饰护理套餐,保养项目包括深度内室、玻璃清洁等五项内容共计1100多元钱。因为顾客较多,她听从工作人员的建议,把车留在店里,4月29日下班再来提车。次日下午4点多,她的爱人突然接到电话,店面经理说车出了问题,打不着火了,他们赶紧往店里赶。本以为不是大毛病,没想到的是,他们赶到时,车已经大变样了。

  “从接电话到进店,也就半小时,就拆成这样子了……”到了现场后,董女士发现方向盘的位置已经被工作人员拆卸了,“车里的仪表盘等都拆了,在地面上都零落一地……”董女士没想到,一个保养车的地儿没经过允许竟把自己的车拆了。

  养车坊称电话沟通理解偏差

  董女士很气愤,向工作人员提出不但要求4S店负责把车修好,还要支付自己的误工费和精神损失费以及车辆折旧费3万元。

  “我车开来是好的,在这坏了,没经允许给拆了,动没动其他地方,或者有没有隐患,谁知道啊?”发生意外后,由于董女士因维修点和赔偿的问题与店方没有达成一致,车一直停在了这里。“第一次同意修车,不给补偿,后来又说不同意修车,鉴定问题出在哪,好几个经理出面,态度反反复复,太没有诚意了……”

  昨天,新文化记者来到了该店。一位自称是品牌经理的周先生表示,他代表店领导负责沟通这件事,他首先解释拆卸车辆,不是店方擅自的决定,否则也不会给当事人打电话,而是双方在电话沟通时,出现了理解偏差。他们也是请修配厂专业人员拆的,让技术工人对车辆进行查看。此前,店里之所以不同意赔偿,就是还无法确定,车辆的故障究竟是保养操作不慎导致的,还是车辆磨损导致的,因为这辆车是在2009年购买的,不过,毕竟车开来的时候是好的,不管怎么样,都会抱着积极的态度解决,尽量让顾客满意。

  赔偿问题暂未达成一致

  “车用不了了,‘五一’出游黄了,一切计划都打乱了,还折腾到现在,一趟趟来,心情严重受到影响,实在郁闷……”董女士认为这个意外给自己造成了严重的精神伤害,提出不但要负责修车,还要有一些赔偿。

  据店方介绍,此前,他们已经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董女士可以到指定的修配厂维修仪表盘,修好之后,到双方都认可的4S店进行鉴定,鉴定费由店里负责,车也会保董女士三个月,三个月之内如果由于拆卸出现问题,店里全权负责。另外董女士在店里做过的项目正常收费,如果没做的项目,钱会退回给董女士。但董女士坚持,必须到4S店里检查维修才放心。

  昨日,在记者离开后,双方再次进行了协商。至18时,记者截稿时,双方已经就4S店维修和退还剩余项目两方面达成一致,不过董女士提出的误工费和精神损失费以及车辆折旧费上,双方还未达成一致。周先生表示,在赔偿上,会与老板沟通后再做答复。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505/169093.shtml report 1991 董女士汽车方向盘等被拆卸新文化记者蒋盛松摄新文化讯(记者闫硕)今年“五一”假期,长春市民董女士和家人过得有点郁闷。为了假期驾车出游,4月28日她提前将家里的奥迪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