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贼冒充亲友参加婚礼 盗走50万“压箱钱”

来源:现代快报

  婚礼当天,放在行李箱里的50余万元“压箱钱”不翼而飞。江苏宜兴警方介入调查发现,小偷是一名女子,她冒充亲友,早早就混入了婚礼现场,然后伺机作案。目前,该女子已被警方抓获,被盗钱款悉数追回。徐瑨 陶维洲

  5月2日是宜兴市民小黄的大喜日子,早上8点多,小黄到女方家接了新娘和送亲团,带着女方父母准备的陪嫁物品和一个放满了“压箱钱”的红色行李箱回到家中。上午10点左右,新人和双方亲友团在新房里休息片刻后,锁好家门前往酒店举行婚礼。忙到傍晚5点左右,小两口回到家才发现,原本沉甸甸的红色行李箱已空空如也,50余万元“压箱钱”不翼而飞。

  大喜的日子却遭遇了窃贼,一对新人和双方父母原本喜悦的心情瞬间降至冰点。两家人取消了原计划的感谢晚宴,并立即报案。

  据小黄回忆,他在离开家时特意把装了钱的箱子放到了书房里,当他们发现行李箱的锁被人动过时还特地查看了门锁,并未发现任何撬盗痕迹。

  经过现场勘查,宜兴警方初步推断,很可能是有人混进新人的亲友中浑水摸鱼。

  随后,办案民警在案发现场走访并连夜查看了大量视频监控后,很快一名身穿黑色短裙的可疑女子进入了警方视线。监控显示,婚礼当天上午11点左右,该女子曾在小黄家楼下出现。

  与此同时,民警从婚庆公司取阅了婚礼当天的照片和视频,发现该可疑女子在婚礼上出现过,但小黄夫妻俩根本不认识她。更让小黄感到惊讶的是,这名陌生女子竟然一大早就跟着他去了新娘家“迎亲”,甚至在返回新房时还和伴郎说了几句话。

  民警找到伴郎询问情况,他对该女子还有印象,表示当时以为是女方家送亲的亲戚。

  一个双方新人都不认识的陌生人出现在婚礼中,又在婚宴前挎包离开。

  案情逐渐明朗。专案组经过进一步侦查发现,该女子姓陆,宜兴本地人。

  5月3日下午4点左右,民警在陆某住处将其成功抓获,并在其家中起获了部分赃款。

  据陆某交代,5月2日早晨,她骑电瓶车经过一家婚庆店时发现一辆正在装扮的婚车,觉得有机可乘,便一路跟随此车来到新郎家楼下,并在男方亲友团出发迎亲时趁乱上车,来到女方家中。随后,陆某又跟着女方的送亲团回到新郎家,在双方亲友休息交谈之际上楼躲在新房阁楼的衣橱内。等双方亲友全部离去后,陆某去书房撬开了行李箱,拿走箱子里的钱。

  据了解,陆某曾于2011年、2013年以同样的手法在福建、无锡等地进行盗窃,后被警方打击处理,今年2月才刑满释放。目前,陆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被盗钱款悉数追回。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5/05/content_396988.htm report 1257 婚礼当天,放在行李箱里的50余万元“压箱钱”不翼而飞。江苏宜兴警方介入调查发现,小偷是一名女子,她冒充亲友,早早就混入了婚礼现场,然后伺机作案。目前,该女子已被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