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白领放弃50万年薪工作 辞职回家养宠物狗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商报
昨日,南岸区,可爱的约克夏宠物狗在廖女士的女儿雪儿怀中撒娇。 记者 黄平 摄
昨日,南岸区,可爱的约克夏宠物狗在廖女士的女儿雪儿怀中撒娇。 记者 黄平 摄
廖女士家的约克夏宠物狗

  商报首席记者 黄平

  廖女士,家住南岸区,家境殷实。两年前,廖女士放弃成都一家单位开出的50万年薪,辞职回家养宠物狗约克夏,并“怂恿”从事酒店管理工作的女儿雪儿回家打帮手。职场女性一夜“蝶变”成“狗妈妈”,你怎么看?

  10只狗狗在“狗妈妈”面前争宠

  廖女士,44岁,家住南岸区弹子石国际社区,在小区和朋友圈中是知名“狗妈妈”。

  昨日,两只出生100多天的约克夏,从山东乘飞机抵达成都,廖女士前天半夜开车抵双流机场守候,然后将它俩接回到家,加入到已拥有8只宠物狗约克夏成员的“大家庭”。这两名新来的伙伴,每只花掉廖女士数千元。

  一脚踏进廖女士家门,10只约克夏便“汪汪汪”地叫着,关在笼中的3只约克夏见状,在笼中左冲右突腾挪跳跃,另外7只则人前奔来跑去,上窜下跳,你追我赶,一只叫芭比的约克夏,被廖女士的女儿雪儿扎着红头绳,十分乖巧可爱。

  廖女士介绍,这些约克夏最大的一只重1.5公斤,最小的则仅0.75公斤,它们属观赏犬,不扰民,只是陌生人来时,它们则会“汪汪”叫着以示欢迎。小区物管证实,最近几年来,物管没有接到扰民投诉。

  拒50万年薪回渝养狗 “感觉生活很充实”

  廖女士的丈夫张先生开有一家公司,家境较为殷实,夫妻俩都喜欢养狗。

  张先生介绍,2013年2月,妻子廖女士应聘到成都一家豪华俱乐部当总经理,当时家里一只约克夏生了3只狗崽,他因忙于工作,女儿在上班,家里搞得乱糟糟的,于是他希望妻子辞职回家当全职太太,专心呵护狗狗。

  该俱乐部位于成都市区,系一家集餐饮、休闲、会务等于一体的高端商务俱乐部。负责人罗先生证实,当年他们与廖女士合同约定每年底薪20万元,另外还有绩效奖金,总年薪不低于50万元,合同约定期是两年,结果,廖女士刚上4天班就提出辞职,“无论公司如何挽留,她最后还是决定离开”。

  廖女士辞职回渝后,买来专用洗衣机,每天给约克夏清洗毛巾,每3天对地板消一次毒,每周给狗狗们洗一次澡,“感觉生活十分充实”。

  鸡鸭伺候还喝进口蜂王浆 狗吃得比人好

  在照顾约克夏的日子里,廖女士每天一大早,就要早早起床给约克夏弄早餐。

  约克夏的伙食搭配十分讲究,夏天为了给它们消火,主要以鸡鸭腿肉为主,同时辅以狗粮,还要给它们吃微量元素和营养膏,以及吃美国进口的蜂王浆和从内蒙古买回来的羊奶贝等。冬天,它们的伙食以牛羊肉为主,辅以狗粮。

  在具体操作上,廖女士介绍,先用绞肉机把这些肉类绞烂,煮熟后再弄成肉沫,加入营养素,让它们享用。

  “这些约克夏比我妈吃得还好。”雪儿愤愤不平:“忙碌的时候,妈妈都是吃面条或稀饭”。

  要女儿辞职回家一起照顾宠物

  雪儿说,刚开始时,家里只养了一只约克夏,妈妈感到不过瘾,还从全国各地四处买来小约克夏,家里最多时养了15只,客厅和房间都是它们的家,大点的就关在笼子里,小点的就在家里放养。

  雪儿学的是酒店管理专业,2011年毕业后一直在主城一家单位工作,没想到的是,2013年冬天和2015年初,廖女士又分别买回3只和2只约克夏,加上先前那只母约克夏和它的3个“子女”,家里的约克夏一下子达到了9只(注:后来有1只狗死亡)。

  令小雪更加没有料到的是,“妈妈居然让我也辞职回家了,和她一起照料约克夏至今”。

  新闻面对面

  面对事业和家庭的天平 她选择了后者

  对于多年来一直在上海、重庆和成都等职场打拼的廖女士来说,从职场白领转变成“狗妈妈”,这种落差到底有多大,她又是如何看待这种价值的转变呢?

  记者:刚离蓉回家的那一段时间,心理感受如何?

  廖女士:刚开始整天呆在家里,既烦闷,又失落,这主要是基于对象不同,以前面对的是人,如今面对的是宠物狗,后来我不断地平衡自己,用忙碌来充实自己。

  记者:失落时是否想过重返职场?

  廖女士:因心理落差实在太大,这种想法曾经有过,因我特喜欢养狗,面对那群可爱的狗狗,这种想法也很快就打消了。

  记者:你是如何看待这种价值的转变呢?

  廖女士:当初作出这种辞职回家的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基于家庭的实际情况,在事业和家庭面前,我更倾向于后者。

  记者:当初为何也让女儿辞职回家?

  廖女士:一方面确实因为自己太忙,另一方面是想更好地培养女儿的爱心和善心,让女儿与小动物打交道,增强她对生活的温暖感。

  记者:在家除了养狗狗外,你其余时间怎样打发?

  廖女士:我是重庆小桔灯爱心公益社团的义工,平时只要有空,都会带着女儿参加义工活动,将爱心和善心发挥出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微调查

  放弃高薪养宠物 不解还是点赞?

  面对廖女士的这种“特异”做法,市民究竟怎样看待?昨日,记者对各年龄段的市民作了随机抽样调查,其中超7成人对廖女士的做法点赞。

  正方

  张红媛(女,23岁,家住北部新区爱加西西里):如果我到了40岁,当家庭和事业发生冲突时,我也会选择家庭,回家享受生活带来的乐趣,我给廖女士点赞。

  李小宁(女,30岁,家住渝北云湖花园小区):人生的价值在于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兴奋点”,找到了人生的乐趣,哪怕再高的年薪也抵挡不住她对这种价值的认同,基于她的家庭实际,她的这种选择是对的。

  刘文冰(男,35岁,家住渝中区名流公馆小区):不同年龄阶段的人,想法是不同的,特别是对女人而言,职场打拼还是蛮累的,到了廖女士这个年龄段,辞职回家享受生活是对的。

  反方

  文海华(女,22岁,家住南岸区美堤雅城小区):50万年薪,这对我们来说是多么大的一种诱惑,其实廖女士可以换种方式生活,如请保姆照顾家里的宠物狗,自己仍然可以继续在职场上拼搏。

  马雅玲(女,28岁,家住北碚状元府第小区):难以理解这个“狗妈妈”所作出的决定,她有钱,就可以这么“任性”,而这笔钱,对一般的百姓来说是可遇不可求的。

  陈靓亮(男,45岁,家住渝北在水一方小区):放弃50万年薪回家养宠物狗,这种代价也太大了吧,根本不值得。其实廖女士完全可以选择在重庆上班,这样事业和家庭两不误。

  专家声音

  职场因人而异 选择适合自己的最好

  重庆市社科院社会学家孙元明:随着社会发展,职业的流动性不断增强,女性对职业的依赖性减弱。廖女士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她家特定的原因和实际情况引起的她在家庭的职责分工中,同样发挥了自己应有的作用,我赞成她的这种做法。职场因人而异,适合自己的选择就是最好的,任何人都不能照搬。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505/n412369809.shtml report 3639 昨日,南岸区,可爱的约克夏宠物狗在廖女士的女儿雪儿怀中撒娇。记者黄平摄商报首席记者黄平廖女士,家住南岸区,家境殷实。两年前,廖女士放弃成都一家单位开出的50万年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