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警队换帅 卢伟聪将重点打击科技罪案和反恐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康殷 发自香港 香港警队一哥换帅:53岁的卢伟聪接替将年届57岁退休的曾伟雄,成为香港回归以来第六任警务处“一哥”。昨日的记者会上,卢伟聪表示,上任后首要任务是继续维持香港安定、安全,并会加强打击科技罪案,以及反恐工作。

  南都讯 记者康殷 发自香港 香港警队一哥换帅:53岁的卢伟聪接替将年届57岁退休的曾伟雄,成为香港回归以来第六任警务处“一哥”。昨日的记者会上,卢伟聪表示,上任后首要任务是继续维持香港安定、安全,并会加强打击科技罪案,以及反恐工作。

  根据《基本法》,香港警务处长属主要官员,需由香港特首提名,由国务院任命。获任命后,卢伟聪在特首梁振英监誓下就任港警务处处长,成为新任警务处“一哥”。

  上任后,卢伟聪首次公开发言,表示将重点“维持香港稳定”。他指出,过去4年香港治安良好,上任后他的首要任务,是要在良好基石上,让香港持续健康发展。据悉,他将重点推进两大工作:科技罪案、反恐。卢伟聪表示,近年来科技罪案有上升趋势,现在警队已成立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科,加强海外合作。另外,全世界的恐怖活动愈趋激烈,虽无证据显示香港会受袭击,但仍不能掉以轻心,将加强收集情报及训练相关人材。

  他强调会重点“维持香港稳定”,保持政治中立、公平公正、不偏不倚,根据法律赋予的权力执法。对于如何维护警民关系,卢伟聪表示重视与市民的沟通,将与市民解释警队工作背后的原因,希望建立互信及尊重。卢伟聪强调警员也是香港人,希望可以做到“警民一家”。他个人重视团队精神、实事求是及沟通,有信心领导好有近3万名成员的警队。

  香港特首梁振英表示,卢伟聪在警队服务近31年,对警队的行动策划及管理工作有全面了解及丰富经验。卢伟聪多年来致力提升警队的效率和专业水平,深信他定能带领警队,迎接未来的挑战。

  印象

  卢伟聪现年53岁,1984年7月投身警队,任职见习督察。2005年晋升为总警司,2009年晋升为警务处助理处长,两年后再晋升为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2013年出任警务处副处长。

  卢伟聪出身于寻常百姓家,在九龙某屋邨长大,但自幼聪颖过人,加上后天努力,得以跻身名人校友辈出的喇沙小学,再升上喇沙书院。喇沙书院副校长邓仲翩表示,卢伟聪在校内成绩优异,品行良好,多年来一直担任班长,每次拍摄班级合照,都坐在班主任旁边。之后他选修理科,中五会考时,凭极佳成绩,成功升读喇沙书院中六,主修生物。预科毕业之后,他获得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录取,主修管理。卢父曾经担任辅警,这对他的职业选择有一定影响。

  卢伟聪曾在警队首长级蛙泳赛中,创下五连冠殊荣。其实卢伟聪在中学时代已是游泳健将,不时在校内获取奖项,中六时更勇夺总冠军,他踏上颁奖台获颁金牌的珍贵照片,至今仍保存于喇沙书院的档案室内。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H/html/2015-05/05/content_3416123.htm?div=-1 report 1517 南都讯记者康殷发自香港香港警队一哥换帅:53岁的卢伟聪接替将年届57岁退休的曾伟雄,成为香港回归以来第六任警务处“一哥”。昨日的记者会上,卢伟聪表示,上任后首要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