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务院支持两岸关系改善 对“习朱会”表示欢迎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视频: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来源:中央电视台
                5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华盛顿5月4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务院发言人4日就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表态称,美方鼓励海峡两岸持续展开对话,支持两岸关系不断改善。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当地时间4日在北京会见了朱立伦主席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会见中,习近平就坚持“九二共识”、深化两岸利益融合、两岸交流、增进政治互信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五点主张。朱立伦表示,希望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美国务院副发言人杰夫·拉特克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就“习朱会”表态称,美方欢迎海峡两岸持续改善关系。美方鼓励北京和台北方面继续进行建设性的对话。拉特克称,建设性的对话对两岸关系的改善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拉特克表示,美方注意到两岸关系发展已经取得进展,并对此表示欢迎。他说,“美方支持两岸关系的改善,美方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非常清楚。”

  作者:刁海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5/05-05/7251875.shtml report 1084             5月4日,中共中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美国务院支持两岸关系改善 对“习朱会”表示欢迎(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