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德州枪击案疑涉ISIS 潘基文斥罪行无关宗教信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5年5月3日,美国德克萨斯州加兰市,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漫画大赛举行,举办该漫画比赛的Curtis Culwell中心外发生枪击案,参与者迅速撤离,警察抵达现场控制情况。 视频:美国:得州漫画展外发生枪击事件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2015年5月3日,美国德克萨斯州加兰市,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漫画大赛举行,举办该漫画比赛的Curtis Culwell中心外发生枪击案,参与者迅速撤离,警察抵达现场控制情况。 视频:美国:得州漫画展外发生枪击事件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纽约5月4日电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4日搜查了德州枪击案两名嫌犯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公寓。由于此案疑涉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罕见地发表声明予以谴责,并重申此类罪行与宗教信仰没有任何关系。

  当地时间3日晚间,德克萨斯州加兰市正举办一场关于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比赛,两名枪手突然发动袭击,打伤一名警卫,此二人最终被警方击毙,比赛现场约200名民众未有伤亡。

  在枪击案发生前,其中一名枪手埃尔顿·辛普森曾在推特上发文称“愿安拉接受我作为圣战者”,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他与其同伙都曾发誓对ISIS头目巴格达迪效忠。

  案发后,辛普森一直推崇的ISIS宣传员朱奈德·侯赛因在推特上欢呼“真主至上!我们的两个兄弟刚刚开火了”。两个监测恐怖组织网络活动的美国情报集团确认,此人系在叙利亚的英裔ISIS成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4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德州枪击案。他重申此类罪行与宗教信仰无关,并表示只能通过民主辩论和对话来捍卫理想,没有任何借口能为暴力开脱。

  潘基文强调,言论自由和宽容是和平社会的基本要素,必须坚决维护。他表示,促进不同文化间的交流和尊重,是避免极端主义的重要手段。

  辛普森曾于2011年在一起与恐怖主义相关的案件中做伪证而被判缓刑三年。目前,美国官方正在调查此案是否与国际恐怖主义有关。

  加兰市警局发言人哈恩并未称此案为恐怖袭击,并说警方仍在调查此案动机。有消息称这起案件是嫌疑人受ISIS蛊惑而实施,但可能并非由ISIS精心策划。

  在极端穆斯林看来,以漫画方式讽刺先知穆罕默德是严重的罪行,今年年初法国巴黎发生的恐袭案即与此有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5-05/7251877.shtml report 1420 当地时间2015年5月3日,美国德克萨斯州加兰市,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漫画大赛举行,举办该漫画比赛的CurtisCulwell中心外发生枪击案,参与者迅速撤离,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美德州枪击案疑涉ISIS 潘基文斥罪行无关宗教信仰(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