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货车路口倒车碾死老太 多人喊停车司机未听见

来源:南方都市报
殡仪馆工作人员准备将死者遗体运走。
殡仪馆工作人员准备将死者遗体运走。

  ●昨日13:36

  ●湖滨北路与青溪路路口

  南都讯 昨日中午1时36分许,在湖滨北路与青溪路路口,一辆货车倒车时撞倒电动车。虽然路两边很多人喊停车,但货车司机似乎未听到,继续倒车时将电动车上一位60多岁的女乘客当场碾压致死。

  现场:老太被压在货车左后轮下

  昨日中午2点半左右,南都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湖滨北路和青溪路路口已经拉起警戒线。一辆挂皖L牌照的红色大货车停在路上,右后方一辆黄色的电动车倒在地上。在大货车左后面的两个车轮下方压着一位女士。该女士迎面倒在地上,车轮压在她腰部靠下的位置,地上一滩血迹。“该女士当场死亡。”目击者说。2点40分左右,救护车离开。

  目击者:老先生坐了二十多分钟后晕倒

  “货车从青溪路左转到湖滨中路,可能发现走错了,倒车。电动车从湖滨北路由南向北行驶,货车倒车时撞上了。”目击者郑先生告诉南都记者,当时他骑电动车刚走过路口,听到有人在叫,“很多人喊停车,压到人了”,于是他停车往后看。“货车司机可能没有听到,继续往后倒车,刚开始把电动车撞翻了,继续倒车才压到了人。”

  郑先生称,当时电动车上有两个人,一位老先生骑车,后面坐着一位老太太,都是五六十岁的年纪。救护车十多分钟就赶到了现场,“老先生在左后轮旁边坐了二十多分钟,后来晕倒了”。路口旁边一家手机店的刘先生说,“当时我在店里听到倒车压电动车的声音。我出去看到一个老先生从车底下爬出,车轮从女的屁股后面压上去,肠子都出来了”。

  在杨先生收到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联系卡上,写着事发时间是13时36分许,杨先生是死者的女婿。

  知情者:货车是去旁边的工厂拉货

  “货车是去旁边的一家工厂拉货,第一次来,还没到就走错路出了事故。”旁边一家工厂的工人说。该工厂就在湖滨北路和青溪路路口南二三十米的地方。“司机自己买的车,挂在运输公司名下跑运输。挂的是外地牌照,但一直在中山跑。”现场一位30来岁的男子说,货车司机姓马,40多岁,他是货车司机一个朋友的朋友。

  南都记者在警车中看到货车司机,平头,穿着迷彩T恤衫,40多岁的样子。他说:“我左转过来,发现跑错路了,往后倒车,想倒回去,没看到,右边什么也没看到。”

  [记者观察]

  莫把交通法规当儿戏

  目击者称当时货车在路口倒车,货车司机也承认了这一点,显然这是违反交通法规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条规定:“机动车倒车时,应当察明车后情况,确认安全后倒车。不得在铁路道口、交叉路口、单行路、桥梁、急弯、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车。”

  南都记者注意到,就在交叉路口的青溪路上有一个货车禁行标志,其中有一条规定,“9:00- 17:00,19:00-22:00,禁止1.25吨(含)以上”。而该货车恰恰是从青溪路上左转到湖滨北路上的。在货车的车门左侧喷着“限13吨 总质量21吨”的字样。一位的哥透露,城区的很多路段都对货车限行,但很多货车都偷偷开,被交警抓着就处罚。“我开出租车之前是开货车的,也经常偷偷地闯禁行。”

  采写:南都记者 王世峰 通讯员 孙燕 摄影:南都记者 叶志文 线索提供:周先生100元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L/html/2015-05/05/content_3416003.htm?div=-1 report 1929 殡仪馆工作人员准备将死者遗体运走。●昨日13:36●湖滨北路与青溪路路口南都讯昨日中午1时36分许,在湖滨北路与青溪路路口,一辆货车倒车时撞倒电动车。虽然路两边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