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凌晨持水果刀坐大桥护栏上 不断大喊找男友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祝勇 昨日凌晨1时55分许,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坐在合生大桥护栏上,还拿水果刀架在自己的脖子处,对赶来的民警和消防员说,必须将她男朋友找来。但其提供的男友电话关机。约1个小时后,女子体力不支,江北特勤中队消防员张桂佳看准时机将她救下护栏。

  事件:女子不断大喊找男友

  昨日凌晨1时55分,惠州市合生大桥下角往江北方向一侧的护栏处,一名年轻女子坐在护栏上。面对刚刚赶来的民警和消防员,女子不断大喊一张姓男子的名字,“张思雄(音),你给我滚过来!”

  市消防支队江北特勤中队及附近江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因担心女子跳江,水上派出所也派出船只到桥下准备应急。女子向民警提出要求:将她的男友找来。消防员及民警试图协商让她先下大桥,一名消防员说:“可以把你带到你男朋友家里去,帮你解决问题。”不料女子大声回答,“你们都是骗子,不相信你们”。

  凌晨3时许,女子向警方提供2个电话号码。一个称是她男友的电话显示关机,另一个称是男友亲属的电话打通了,传来一名女性的声音,称不认识跳桥女。

  女子情绪愈发激动。江北特勤消防中队队员张桂佳看准时机,迅速从后方靠近跳桥女,一把将她抱下护栏。

  幕后:的哥生疑折回跟踪报警

  据消防和警方介绍,该女子获救,一名的哥及时报警功不可没。南都记者了解到,这名最早报警的的哥王继荣属于惠州市公交出租有限公司。

  王继荣向南都记者介绍,昨日凌晨1时40多分,他在上排载了该女子上车,对方称要去合生大桥,这让他心生疑窦:“合生大桥桥面又没有人住,怎么半夜去这里?”到达合生大桥桥面后,女子提出下车,且要求王继荣帮忙报警。王继荣立即反应过来,他说桥面上不能停车,只能下桥以后才能下车。王继荣将女子载到桥头的碧水湾小区大门附近后,女子强行要求下车。王继荣看到,女子回头往合生大桥走去。王继荣立即掉头跟踪,待到桥面时,果然看到女子坐上桥面护栏,于是他立即报警。

  “所有的哥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的。”王继荣说,他只是做了一个普通人该做的事情。

  救人者说

  她开始割腕 他一把将她抱下栏杆

  昨日上午,消防员张桂佳回忆自己救人经过时认为,能救下该女子是做了多方考量的,一方面确认过如果女子自残,医院能及时医治;另一方面如果女子坠桥,桥下也能及时救捞。

  张桂佳回忆,救该女子之前,他曾靠近过两次但都失败了。第一次他准备出手,慢慢靠近女子时,不料前面的围观者举起手机拍照,女子回了一下头,幸未发现他,他立即撤退。

  第二次则是民警配合要求围观者撤退至更远距离,此时张桂佳再次靠近,但女子的注意力被民警的举动再次吸引而回头,张桂佳再次躲避。

  两分钟后,张桂佳发现女子不是刀架脖子而是开始有割腕动作,便迅速靠近一把将她抱下栏杆。

  “她之前掀开上衣给我们看她腹部的疤痕,说自己为了男朋友住院,但出院后却找不到男朋友。此前她为了男朋友曾三次割腕。”张桂佳称,他相信当时状态下女子真会割腕,所以毫不犹豫地去救人。

  江北特勤消防中队一名副中队长介绍,女子被抱下送到警车上时还在继续大叫:“你救我一次,我还会有下一次。”张桂佳则回答说:“你再来一次,我再继续救你”。

  线索提供:王先生100元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J/html/2015-05/05/content_3415925.htm?div=-1 report 1698 南都讯记者祝勇昨日凌晨1时55分许,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坐在合生大桥护栏上,还拿水果刀架在自己的脖子处,对赶来的民警和消防员说,必须将她男朋友找来。但其提供的男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