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铁路部门:列车开车前30分钟仍可网购火车票

来源:新京报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互联网和手机购票服务办法,自5月6日起,列车开车前30分钟以上均可以通过互联网购票。

  互联网购买火车票从2011年推行以来,已经逐渐成为旅客购票主要渠道。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网络购票方式,自5月6日起,12306网站及“铁路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的购票、退票和改签时间由不晚于列车开车前2小时调整为30分钟。即只要不晚于所需乘坐列车开车前30分钟,旅客均可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办理购票、退票和改签业务。

  同时,作为配套措施,铁路部门将原来的网购票支付时间由45分钟调整到10分钟,预订成功的旅客需要在10分钟内完成票款支付。这样既为旅客便捷购票创造条件,同时也能使富余车票及时回到票库,方便其他有需要的旅客购票。

  新京报记者 郭超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feature/2015/05/05/362388.html report 513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互联网和手机购票服务办法,自5月6日起,列车开车前30分钟以上均可以通过互联网购票。互联网购买火车票从2011年推行以来,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