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一民政局现筑爱小屋 已劝和9对欲离婚夫妻

来源:大河网 作者:蔡君彦文许俊文
"筑爱小屋"前,准备办理离婚手续的男女匆匆走过。 

  记者蔡君彦文许俊文摄影

  本报讯如果婚姻“生病”了,你愿意把脉反思、对症下药吗?近两周来,由婚姻社工设计打造的简易“筑爱小屋”,在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证大厅亮相,希望引导一些离婚者尤其是冲动闹离婚的“冤家”,能通过回顾一路走来的不易、写下想对对方说的话等环节,多些反思,更慎重地做决定。设立以来,已有9对夫妇受触动,放弃离婚回去再冷静冷静。

  “能耽误你们几分钟,到这里看看吗?”昨天下午,婚姻社工樊静、刘艺和前几天下午一样,指着办证大厅东侧的“筑爱小屋”,试着说服沉着脸来办离婚登记手续的人们。

  听罢介绍,有人冷冷地摇头拒绝,有人远远地瞄几眼,也有人默不作声走过去……

  “筑爱小屋”是用简易隔断隔出一个相对独立的小空间,被彩纸、绿色装饰等装点。走进“小屋”,婚姻危机中的都市男女所看到的内容,不由得让人自省,比如,“解读我的婚姻”通过几个寓言故事,分享几个婚姻关键词:信任、换位、沟通、慎重、快乐。同时提醒:如果婚姻生病了,请让我们对症下药。

  “这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路”,则试着引导男女双方回顾一路走来多不易,还有一个大大的“婚姻瓶”,里面装着沟通、包容、坦诚、赞美等积极的一面,也有沉默、争吵等消极的存在。“正面思考积极沟通,就会婚姻美满,消极猜忌摒弃责任,容易遭遇婚姻危机。”樊静说,如果能反思愿意重新来过,遭遇危机的婚姻也可能会柳暗花明。

  按活动设想,参与活动后放弃离婚念头的当事人,婚姻社工会送给双方“爱情存折”,记下平日里对方为自己做的幸福点滴。该公益活动开展两周来,已初显成效,经婚姻社工引导进“筑爱小屋”、看过相关内容后,先后有9对“冤家”受到触动,答应先回去冷静冷静。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s.dahe.cn/2015/05-05/104900429.html report 1318 "筑爱小屋"前,准备办理离婚手续的男女匆匆走过。 记者蔡君彦文许俊文摄影本报讯如果婚姻“生病”了,你愿意把脉反思、对症下药吗?近两周来,由婚姻社工设计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