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一安置板房起火 村民踹门救出睡觉老人

来源:大河网

  记者张丛博核心提示前天上午9点多,大河路青寨村老人安置板房发生火灾,数间板房被烧毁,幸无人员伤亡。记者调查发现,两年前,青寨村进行拆迁改造,村民被暂时安排进小区居住,一些老人因年龄大上楼不便,被安排住进板房。该村村委会主任称,将吸取教训,对火灾隐患进行排查,同时把老人安排进村老人院。

  [事件]老人安置板房起火,失火时还有两人在睡觉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大河路青寨村,进入村里长约100米的道路两旁,分布着两排板房,东侧中间被熏黑的一片水泥地和砖墙位置,便是发生火灾的板房所处位置。

  紧邻失火板房居住的一位老村民介绍说,失火时间是3日上午9点多,住在里边的既有村里的老人,也有做生意的租户。失火后旁边的板房内还有两个人在屋内睡觉,大家呼喊也没回应,最后有村民把门踹开,两人才跑出来。当天,村里就找人用大型机械把被烧毁的板房清理了。

  现场,记者未能找到住在失火板房内的老人。村民介绍说,老人有的是被家属接走,有的是另外找新的租住地。此前有微博称,有老人说,自己几十万元人民币被烧了。但记者询问周边多位邻居,没有人听到此说法。 [调查]因过渡房上楼不便,30多名老人住进板房

  据了解,青寨村在两年前开始拆迁,村民按每人30平方米的标准暂时安排住进附近御翠园小区,但因有些老人上楼不便,村里便又建了板房来安置,每个月只需交房租100元,约有30多位七八十岁老人在板房里居住。

  记者敲门走入其中一个板房内,看到屋里除了床和柜子外,别无其他家具。“住在这里天天提心吊胆的。”屋内一位老人抱怨说,家里10口人,分的过渡房子不够住,老两口只得在板房居住,而村子拆迁后还没动静,新安置房还没影。

  随后,记者来到板房南侧紧邻的御翠园小区,在北侧靠路的小区一楼,记者看到一处小院内挂着“青寨村互助幸福院”的牌子,小院大门紧锁。路过的村民说,这是村里的老人院,去年还有老人住,今年春节后便没再开,听说是雇的人嫌工资低。 [说法]将排查板房火灾隐患,安排老人进村老人院

  “没造成人员伤亡是不幸中的万幸,但确实是一次很大的教训。”在青寨村村委会,村委会薛主任对大河报记者说。

  对火灾原因,他解释说,火灾是因为电线负荷大导致,当时建设板房,是考虑到75岁以上老人上楼不便,但部分村民将板房向外出租,一些做生意的使用电器多,造成电路负荷过大。

  他表示,村委会决定加强板房的管理,对向外出租的板房进行清理,同时对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板房间留出消防通道,排除目前房屋直接相连的隐患,并派人对板房实行24小时巡防。

  对于人们关心的老人住在板房内可能不安全的疑虑,薛主任表示,他们会尽快解决问题,计划两天内让幸福院开门,接纳老人来生活。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s.dahe.cn/2015/05-05/104900473.html report 1359 记者张丛博核心提示前天上午9点多,大河路青寨村老人安置板房发生火灾,数间板房被烧毁,幸无人员伤亡。记者调查发现,两年前,青寨村进行拆迁改造,村民被暂时安排进小区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