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城区防洪标准提至20年一遇 全面治理河道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耿学清)下月起,本市将进入汛期。记者上午从市水务局获悉,本市最后两个三、四阶段的680公里中小河道治理工程将于2016年汛期前基本完成治理。届时,中心城、新城范围内中小河道防洪标准将达到至少20年一遇,重点镇范围内中小河道防洪标准将达到至少10年一遇。

  2012年“7·21”特大暴雨自然灾害后,北京市委市政府将中小河道作为平安北京、和谐宜居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要求分四个阶段对洪涝灾害易发、工程设施薄弱、保护区人口密集、保护对象重要的1460公里中小河道进行治理,提高全市防洪能力,目前已完成第一、二个阶段。

  市水务局按照“先河外后河内、先支流后干流、先治污后生态”治理思路,一至四阶段中小河道计划完成1807个污水口的治理,目前已完成822个污水口的截污,铺设120余公里截污管线。

  市中小河道治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中小河道第三、四阶段680公里河道治理启动,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计划2016年汛前完成治理。根据治理目标,完成后,北京中心城、新城范围内中小河道防洪标准将达到至少20年一遇,重点镇范围内中小河道防洪标准将达到至少10年一遇。

  同时,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部治理完成后,将以查漏补缺、盲区短板为目标,以系统治理为方向,解决干支流、左右岸、上下游存在的问题;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创建工作,适时推出创建节水型社会工作意见和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考核办法。

  此外,本市将建设蓄滞区约580公顷,可蓄滞洪水1000万立方米,新增蓄水河道112公里、蓄水面积约300公顷。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505/n412411250.shtml report 717 本报讯(记者耿学清)下月起,本市将进入汛期。记者上午从市水务局获悉,本市最后两个三、四阶段的680公里中小河道治理工程将于2016年汛期前基本完成治理。届时,中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