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华集团:5人因违规招投标问题被党纪政纪处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共神华集团公司党组今日通报巡视整改情况。通报称,神华集团对有关单位在工程项目和物资采购过程中违反招投标相关规定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对有关领导、主管部门责任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责任追究和处理,给予5人党纪政纪处分,对32人进行了通报批评或诫勉谈话。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31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神华集团公司进行了巡视。2月5日,中央巡视组向神华集团公司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

  关于工程项目和物资采购招投标方面聚集较大腐败风险问题整改情况。

  完善招标工作领导机制。

  为严格贯彻有关招标法律法规和集团公司招标管理制度,有效解决非公开招标事项决策不规范等问题,健全完善了招标工作管理机构、职责及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由集团公司招标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集团公司招标管理工作,以领导小组会议形式集体决策重要的招标和非招标事项。决策过程必须履行规定流程,即由专业部门进行内容审查并提出明确意见、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程序审查,经分管领导审批、领导小组组长同意后提交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强化集体决策机制。

  制定和完善招投标相关制度。

  一是制定了《神华集团公司招标采购管理规定(试行)》,涵盖工程、物资、服务等所有采购行为,统一招标额度标准,规范招投标、非招标采购的基本流程及审批要求,规范对采购人、招标代理机构、评标专家等主体的监督和处罚措施。该制度于近期正式发布实施。二是对《神华集团公司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神华集团公司物资采购招投标管理办法》、《神华集团公司科技创新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3项相关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正在履行制度审批流程,拟于近期发布实施。

  加强招标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管理。

  强化对内部招标代理机构(工程公司)的考核,在2015年考核评价指标中增加了“招标控制价审减率”和“有效投诉次数”指标,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修订了《中国神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评审专家库和专家管理办法》,细化工作纪律、增加了评审专家的义务、评价管理、违规处理等内容,进一步加强了对评标专家的管理力度。

  强化对招投标工作的监督。

  大幅修订了《神华集团公司招标投标监督办法(试行)》,将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单一来源、询价等均纳入监督范围,规范了招标监督的主体、原则、职责和方式,明确了18个监督环节、41个监督要点,规定了招标人纪律22条、招标代理机构及人员纪律21条、投标人纪律15条、评委纪律18条,还增加了投诉处理和惩处条款。该办法于近期发布执行。

  核查处理招投标方面的问题线索。

  对有关单位在工程项目和物资采购过程中违反招投标相关规定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对有关领导、主管部门责任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责任追究和处理,给予5人党纪政纪处分,对32人进行了通报批评或诫勉谈话。取消了3家在投标过程中弄虚作假的投标人三年投标资格;对违反评标纪律的4名评审专家从专家库中除名;对在履行供货合同中发生违约行为的11家供应商依法进行了处理,共收缴合同保证金、违约金、扣减货款500余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5/05-05/7253317.shtml report 1536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共神华集团公司党组今日通报巡视整改情况。通报称,神华集团对有关单位在工程项目和物资采购过程中违反招投标相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神华集团:5人因违规招投标问题被党纪政纪处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